新浪财经

如期探底回升 短线开始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24 信息时报

  11月7日 今天两市如期展开抵抗性反弹。上证指数早盘高开低走,盘中呈现两波振荡盘跌的走势,直至下午两时左右,沪指跌破5500点的关口后才被多头奋力拉回,最终收盘上涨65点,振幅超过2.5%。K线形态看,今天收出的小阳线留出长长的下影,最低点明显受到55天均线的支撑,表现出触底反弹的征兆。深圳市场表现较弱。深成指收盘形成十字星,振幅接近3%;深综指则收出带长上下影的小阴线,K线组合看,已经连续3天在构筑平台。

  今天两市的量能继续快速萎缩再创新低,沪市仅成交776个亿,比昨日又减少了近100亿。持续递减的量能说明市场交投冷清,谨慎观望的投资者不断增加。下午开盘后出现快速杀跌走势,成交量也迅速放大,明显有新的恐慌盘涌出。

  个股方面,煤炭行业表现突出,全线飘红,板块整体上涨3.29%,平煤天安以超过9%的涨幅领涨,西山煤电金牛能源国阳新能涨幅超过5%。中国石油连续下挫之后一度惯性跌破39元,午后止跌企稳。投资亚洲最赚钱公司中国石油的股民悉数被套,市场做多人气明显不足。银行板块集体走强,为大盘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华侨城昨日公布整体上市方案,复牌后无量涨停,房地产板块在华侨城带动下也有不错表现。攀钢系

股票经过前两天的集体涨停,今日前进脚步有所放缓,除*ST长钢依然涨停外,其余股票均出现较大分歧,钢铁板块由于三季度业绩不理想、增收不增利、出口不利等负面消息影响,继续调整,居板块跌幅第一。造纸、酿酒以及ST股等板块表现活跃,受基金加仓利好的传媒、商业连锁等板块微涨,军工、航空等板块跌幅在前。

  上期相见欢预期,股指今天有望探出短线低点,随后展开反弹。今天股指的走势印证了这种看法,参照相见欢的交易系统分析,股指明天仍将继续反弹收阳,而周五又将面临短线的时间窗口,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

  我们认为,假若未来两天上证指数不能上涨150点以上,则仍将受13日均线反压,并继续向下破位寻求新的支撑。在股指完成头部的构筑后,随时面临单日暴跌的风险。建议在未来两天的反弹中以观望和盘中对冲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