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石油股反弹助沪指止跌翻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在连续4天下跌后,沪指昨日在大幅振荡中止跌翻红,前期跌幅较大的大盘权重股成为遏止股指连续下跌的主要力量。其中,中石油、中石化分别上涨1.1%和2.24%;银行板块午后表现抢眼,工行、中行、建行等主要银行股涨幅均超过3%,带动股指在收市前1小时内拉升140多点,股指也由绿翻红,收报5601.78点,涨1.18%。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上海表示,到年底中国通胀料会缓解,央行在那之前不会采取新的紧缩措施,不大可能会大大收紧货币政策。受此影响,昨天沪深股市早盘双双高开,个股开盘也呈现普涨格局,沪指一度收复5600点关口,但反弹走势很快再次遭遇跳水,股指一路振荡下挫,沪指和深成指分别跌破了5500点和18000点大关,收市前1小时,在工行的带动下,银行股集体上扬,推动股指大幅反弹,20分钟内即由绿翻红,收盘时沪指成功站上5600点,个股涨跌比约为2:3,成交量较前个交易日继续有所萎缩。

  广发

证券金融研究员余晓宜认为,央行行长的讲话应中性看待,不存在实在性利好,银行业四季度受贷款发放规模缩小影响,业绩可能较三季度有所回落,但全年业绩表现仍超出市场当初预期。她认为,目前银行板块盈利前景仍然长期看好,只要市场波动中出现一定的利润空间,就会有资金买入。而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强烈预期下,身为大盘蓝筹主力的银行股短期虽然有所波动,但长期依然看好。

  民生证券分析师厚峻也认为,昨天的行情是银行股带动的一次短线技术性反弹,市场成交量低迷,预计后市振荡格局依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