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8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9:09 新浪财经

11月8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证券通

  板块方面——调研报告解读板块热点

  高煤价时代即将到来 煤炭板块走势强劲

  周三煤炭板块在平煤天安的带动下走势活跃。证券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国海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天相投顾、中信证券、申银万国、国泰君安、国金证券等8家机构发布了对该板块的调研报告,报告要点如下:

  1.北半球即将进入冬季用煤高峰期,全球煤炭市场将继续升温,

煤炭价格将始终保持高位运行;

  2.煤炭行业属于国家绝对控制的七大行业之一,因此行业存在较明确的并购重组预期;

  3.上市企业煤炭资产注入较为明确;

  4.虽然煤炭生产成本提升,但随着价格上涨以及行业集中度提高,成本将向下游转移;

  5.关注龙头企业在行业整合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关注有资产注入和央企整合题材的上市公司。

  个股方面——调研报告揭示涨跌背景

  产能释放加快 中信国安或有资产注入

  中信国安(000839)未来存在资产注入预期。证券通提示,近期有4家主要研究机构(财富证券、安信证券、国信证券、中金公司)都对该股进行了深度调研,调研结论认为:

  1.公司实现产业转型。经过多年的公积累,司已经逐步实现从信息产业向独占性资源产业的转移,明确了资源优势产业发展战略;

  2.产能释放加快。盐湖资源综合开发项目运转日趋正常,周边盐湖整合路径清晰,产能释放加快;

  3.存在资产注入预期。公司欲成为国安集团资源整合的旗舰,未来集团旗下的相关资源将陆续注入上市公司。

  4.证券通提示:1家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中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本文为“证券通”为新浪独家供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