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8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潜力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8:05 新浪财经

  华侨城A:整体上市大幅提升估值水平

  旅游地产相关主业全部进入上市公司对华侨城A(000069)构成重大利好。本次华侨城集团将华侨城地产60%、酒店集团100%、香港华侨城100%的股权全部注入华侨城控股,一次性实现旅游地产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长期来看,有利于充分发挥华侨城的品牌效应、促进旅游地产业务的协同发展,公司长期发展预期更加明确;短期内将大幅增加公司资产规模、提升经营业绩,对公司构成重大利好。

  整体上市后公司合理估值大幅提升到1350亿元。

  (1)房地产业务价值达到1200亿元。目前公司拥有房地产业务权益面积约220万平米,权益利润约280亿元。

华侨城集团拥有房地产项目权益面积约550万平米,权益利润560亿元。按照目前房地产行业2倍NAV的估值水平,不考虑整体上市,公司房地产业务的价值约560亿元,如考虑整体上市,则房地产业务价值将超过1100亿元。此外,华侨城地产还拥有100万平米的商业物业,我们估算其合理价值达到100亿元。

  (2)景区业务表面价值80-100亿元。现有的景区进入正常经营状态后,旅游业务实现的净利润约1.8-2亿元。按照40-50倍PE测算,旅游业务直接价值约80-100亿元。

  (3)酒店业务价值超过50亿元。华侨城酒店集团目前拥有威尼斯、海景、华侨城大酒店及经济型酒店城市客栈的全部权益。华侨城国际酒店管理公司还为北京、深圳、昆明、南宁和山西等地多家酒店提供专业酒店管理和顾问服务。

  (4)香港华侨城价值约7亿元。主要资产包括华力控股67.185%的股权、成都天府华侨城25%的股权。目前华力控股股价4.89元港币,香港华侨城持股价值约7.2亿港币。我们测算,在不考虑整体上市的情况下,公司合理市值约650亿元;考虑到整体上市后,市值将达到1350亿元。公司价值得到大幅提升。

  整体上市后合理股价约68-86元。加上权证转股后,公司目前的总股本13.11亿股,在股份增加20%和50%的不同假设情景下,整体上市后公司的合理股价分别应该达到86-68元。

  公司持续发展前景更加明确,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建议投资者继续战略性持有。在具体方案出台前,暂时维持2007-2009年EPS0.60、0.80、1.00元的预测。(招商证券)

  深天马A(000050)4.5代线投产 完善公司产业链

  深天马A(000050)

  4.5代线投产 完善公司产业链

  ●公司目前的主要收入来源TFT-LCM由于上游缺货,TFT屏供给都不足,使得公司成本上升,产能利用率降低,毛利率较低。

  ●4.5代线的达产将完善产业链,提高现有产品的毛利率。公司4.5代线明年中期全面达产,达产后不仅能满足公司现有TFT-LCM生产的需求,而且将满足公司投产的5”以上的TFT-LCM需求,扩充公司的产品线。另外,项目达产后,将保证目前手机用LCM的稳定生产,从而有望进入国际主流手机厂商的采购名单,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毛利率。

  ●未来公司在上海天马的股份有望提高到50%以上。公司目前仅持有上海天马30%的股份,未来项目运作成熟后,上市公司的母公司持有的21%上海天马的股份和其它股东持有的29%的股份都有望转让给上市公司,从而提高公司的权益收益。

  ●2008年车机工厂的投产将是公司业绩的另一增长点。车载用LCM是STN-LCM专业领域的应用,属于STN-LCM的高端产品,价格和毛利率都较高。预计达产后将给公司增加4.7亿的销售收入。

  ●预计公司2007-2009年EPS分别为0.28、0.45和0.57元,按照当前股价相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50.8倍、30.9倍和24.7倍。考虑到公司2009年业绩才能全面释放,我们认为公司2009年PE30倍是合理的,公司相应的6个月目标价为17.1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东海证券)

  金健米业:股价超跌 年线附近有明显支撑  

    金健米业(600127)是我国粮食系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其生产的“金健”牌系列精米在国内具有极高的品牌优势和市场占有率。近年来公司积极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逐渐淡出了普通粮油产品的生产销售,全力发展利润空间大的中高档优质产品,使公司具备很大的发展潜力。  

    公司积极进军地产业,以“晓岛”土地使用权增资湖南金恒房地产公司。公司还通过参与城区的紫菱花园、市面粉厂等六宗土地使用权的竞买,来加快房地产业的发展。房地产目前已经占主营业务收入的15%左右,未来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潜力值得关注。  

    该股经过连续调整之后,股价已从最高的13.87元跌到最低的7.21元,跌幅几乎高达100%,超跌十分严重。技术上已经达到年线附近,成交量极度萎缩,股价获得明显支撑开始企稳、蓄势反弹。该股作为政策扶持的农业龙头,超跌的股价和投资价值有望被市场挖掘,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广发证券 陈旸)

  中孚实业(600595)收购林丰铝电 实现跨越发展

  中孚实业(600595)

  收购林丰铝电 实现跨越发展

  ●据了解,林丰铝电年初与优创热电资产整合成一家铝电联营的公司,目前拥有3个系列共计322台电解槽,合计电解铝年产能11万吨,电工圆铝杆产能3万吨,铝合金棒产能3万吨,电力装机容量110MW。林丰铝电在电解槽单槽日产量、交流电耗、碳块单耗等指标上处于国内同系列电解槽的领先地位。林丰铝电在氧化铝采购方面与中铝签有长单,每年6万吨氧化铝,锁定了部分成本。电力方面,根据林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小火电机组关停的实施意见》,优创热电2009年底关停后,造成的债权债务由林州市政府负责接受,并且林州市目前正在全力建设2×300MW的热电机组,林丰铝电未来电力供应将有可靠保证。

  ●我们认为中孚实业通过此次收购迅速做大了企业规模,增强了自身竞争力,特别是在国内严格控制新上电解铝冶炼产能,面临行业整合的大背景下,意义重大,为实现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河南电解铝整合大幕也徐徐开启。

  ●经过初步测算,预计此次收购将分别增厚公司2007、2008年EPS0.04元和0.16元,调高此前对公司的盈利预测,2007和2008年EPS分别为1.10元和1.44元,目标价44元,维持“增持”评级。

  (西南证券)

  生益科技:走势独立 资金介入明显

  公司(600183)是我国最大的覆铜板生产企业,技术力量雄厚,产值、出口创汇和利税方面均为中国覆铜板工业之首,覆铜板产量全球排名前五位。今年前三季度覆铜板、半固化片和硅微粉等产品销量稳步增长,覆铜板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实现了成本向客户的部分转移。公司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375元,2007年将达到0.50元,2008年将超过0.75元,按电子元器件行业平均市盈率30倍计算,公司动态估值应在21元以上。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跌幅较大,在年线附近受到支撑后开始放量反弹,近期大盘大幅下跌,该股却持续逆市上行,走势比较独立,场外资金进场的迹象明显,短线进行技术性修正后,后市有望挑战前期高点,可逢低关注。(博星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