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风险积聚 牛市格局未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8:54 中国证券网

市场风险积聚牛市格局未改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 叶勇)11月6日晚,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在中国政法大学的一场讲座中提醒,目前在股市上涨太快的形势下风险已经在积聚,证监会也在多次提示风险,投资者应该注意防范。但是,它同时也强调,当前牛市格局仍然未变。

  贺强认为,今年以来公布一季报、半年报和三季报中上市公司业绩都取得了惊人的增长,市场对于公司业绩的热炒造成了股价的节节攀升。但是应该看到,上市公司业绩的暴涨应该考虑07年实行新会计准则以及所得税调整的原因。

  “在今年利润已经暴涨的基础上,2008年的公司业绩是否能大幅增长,明年的业绩浪如何炒?”贺强表示担忧。

  贺强表示,基金正在市场上制造泡沫。他说,只要投资者要求买

股票,基金就买,要求卖它就卖,全然不顾股市风险已经积聚。所以基金容易起到助涨助跌的作用,也正在制造泡沫。

  对于国有H股公司、红筹股公司的回归和股市扩容,贺强表示应加速回归并赞成扩容。“要变停滞的国有资产为流动的国有资本,我赞成既要加速国有股回归,又要推动股市扩容,比如中石油的回归,就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又让中国的投资者享受到了业绩增长和股价上涨的收益。”他说。

  不过,贺强反对在在股市扩容过程当中的高溢价发行,在他看来,高溢价发行害处太多,是万恶之源。

  当然,贺强强调,目前牛市格局仍然未改,股市仍然在顺经济周期运行及逆政策调节运行。不可强行打压股市,因为大牛市来之不易,要珍惜当前投资者

证券投资的热情和当前的良好形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