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见底回升还是下跌抵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7:08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见底回升还是下跌抵抗

  广州万隆

  提要:周三最后一小时的走势对于多头而言有一种绝地反击的惊喜,引领反弹的是工商银行等权重指标股。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权重股能否持续走强,将表明市场主力的多空态度,笔者认为在现今市场环境中,主力无心大举做多,拉升指标股的目的是诱多,预计周四大市反弹空间有限,短线反弹是下跌抵抗型态,反弹结束后大市仍将下探支撑。

  市场走势预测:周四尾市指数反弹力度颇大,但成交低迷揭示了真实市场状态,主力机构应该不会逆势而为,市场就此见底回升的可能性不大。连续4天大跌后,出现超跌反弹走势是正常现象,不要将反弹当作反转。

  指标股走势对股指短线走势影响较大,周四应密切关注工商银行、中国石油等权重指标股,指标股如果冲高回落,意味着反弹结束,预计此后两个交易日内反弹第一目标位5650,第二目标位5800。

  市场行为透视:周四报收带长下影的小阳线后,此前4连阴的恶劣形态有所改善,这种形态的改善对于趋势投资者影响较大。部份趋势投资者空翻多行为能不能推动大市止跌回升?这要从长线多空力量、短线多空力量、套利行为和趋势行为、机构和散户行为等多个角度来分析。长话短说,笔者认为长线多空力量对比结果空头仍占据上风;受盘面因素影响短线多头可能在相当短时间(半天至一、两天)内占据上风,短线空头力量会随着反弹深入而逐渐增加,5700-5800点之间短线空头将逆转占据上风;机构行为仍有一定分歧,但做多的主要目的是诱多,诱多后将趁反弹减仓,而机构减仓正是长线空头的一部份;散户手中

股票连涨两天后于周四结束反弹转而下跌,心态从期望到失望,而指数再度拉起将令更多人无所适从,预计反弹时追涨、见顶时杀跌仍是其基本行为,更多的散户手中股票深度套牢,心态在不断下跌——反弹——下跌过程中承受折磨,信念崩溃时会有杀跌行为,当然这种行为只体现在市场大跌时,反弹过程受散户杀跌影响较小。

  趋势交易者将暂停杀跌行为,他们倾向于观望后再决策,套利交易者小心奕奕地抄底做多,心态谨慎、套利期望值不高的情况下,反弹过程中他们的平仓行为随时成为反弹阻力,这样,趋势交易者观望、套利交易者抄底然后平仓,两种行为对市场的影响是先多后空。

  综上所述,从市场行为角度看大市短线有反弹,但反弹高度有限。

  实战策略:周四重点观察权重指标股的表现,如果指标股反弹高度有限,则表明主力诱多,诱多后将加大做空力度,反弹结束后股指仍有较大下跌空间,重仓者应趁反弹之机减仓。

  如果指标股大幅上涨,则反映市场主力有意短线做多,投资人的多空态度也应相应转变,但这种可能性较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