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泡沫论与顺势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4:55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益邦投资发表评论称,目前股市存在泡沫是显而易见的事实。以往,分析师用市盈率水平来衡量,投资者已经司空见惯了,不以为然,股指一如既往的上涨。但是,当中国石油(601857-CN)的上市,和埃克森美孚做一个比较,或者拿香港的中国石油(0857-HK)的价格来比,就会发现中国股市是在是泡沫化严重。一年多来,类似于中国人寿(601628-CN)的97倍市盈率的发行价,工商银行(601398-CN)的市值超过花旗银行,这次中国石油的上市价格实际上不高,但是被比较之后而不是和国内其他高价股的比较,是和原世界第一大市值的石油公司相比,才比较出股市的差距来,这种差距是巨大的。

  泡沫论和顺势而为相比较,更加容易取舍。在滚滚的牛市当中,什么泡沫论是不会有人听得进去,但是当股指冲高回落之后,行情趋势有可能发生逆转的时候,就有可能改变局面。所以顺势而为的结果可能恰恰相反,从满仓的牛市思维到轻仓的空头思维,需要有一个转变的过程。

  泡沫论是永恒的,70倍的静态,45倍的动态市盈率说没有泡沫是不可能的。而顺势而为永远正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