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标股杀跌动能已接近衰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1:52 信息时报

  昨天沪指继续大幅下跌,跌破5600点,最终在5500点附近受到了一定的支撑,而且成交量继续萎缩,沪市成交只有850亿元,而其中还包括了中石油的140亿元,这表明恐慌情绪极为严重。从整体来看,连续5根阴线、向下跳空缺口、不断萎缩的成交量、跌破30日均线等等迹象,都预示着市场的调整压力越来越大。但是,从短线来看,由于

  短期跌幅较大,市场蕴含着较强烈的技术性反弹的动力。不过,从缺口、人气、量能等多方面分析,股指技术性反弹的空间不会很大,而且能否持续还需要继续跟踪观察。

  中石油作为全球最大市值的权重股,战略地位极为重要,必将成为机构资金必配的品种。而从两个交易日来看,中石油首日成交700亿元,昨天成交140亿元,而这是在整个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的背景下出现的。也就是说,在整个市场资金减少的情况下,中石油的上市带来了资金快速分流,其他权重指标股如中石化、中国神华、万科、工行等的走弱,充分证明了场内资金的流动,而这些权重股的下跌则正是指数连续下跌的主要推动力。笔者认为,这种现象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指标权重股的下跌已经接近尾声,短期已经面临较强的技术性反弹的要求,因此,投资者不必继续杀跌权重品种。而从中长线来看,由于市场长期涨幅已经较大,其中很多的品种有可能进入一轮中期的修正阶段,只有少部分个股具有较好的机会。这部分个股的总特点就是,历史涨幅不大,具有新题材,后市有望出现较好的机会。

  虽然近期指数连续下跌,但个股并没有出现普跌,反而出现了与前期截然相反的“八二现象”,相当多的个股出现了上涨,最典型的就是上周末的期货题材,短线涨幅较大;本周两个交易日也不断有超跌股大幅上扬,甚至涨停,带来了一定的赚钱效应。

  不过,笔者认为,“八二现象”不会持续太长时间,绝大部分超跌个股的反弹空间有限,持续性不强。可以得出结论,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市场仍会出现“二八现象”,不过能够上涨的个股并不会出现集中性的特点,也没有板块联动特点,其中大部分个股都将呈现单个性机会,这就需要投资者仔细甄别,可操作难度比三季度更大。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