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反弹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0:21 天府早报

大盘反弹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昨天本栏提到《见好就收反弹可继续减仓》,周二早上大盘一度收红,当时个股普涨,虽然很多个股反弹,但权重股大多冲高回落,最后收盘又跌近100点。不知道大家逢高减仓了没有?

  昨天还指出:“建议大家见好就收,中级调整时间一般我不建议买股票。”事实证明现在操作难度的确很大,早盘进去的股票基本短期被套。

  我建议关注的600117西宁特钢昨天再涨7%,两天涨12%!

  一,宏观要闻:

  尚福林:又好又快发展

资本市场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明年

股票投资预算

  直通车迟发港股急降温港交所:赞成直通车暂缓

  二,大盘分析:

  虽然谈不上是跌无可跌,但是有点规模的反弹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仿佛可以听到指数上涨的脚步声,随时可能到来。昨天的尾盘温和放量上涨比周一还要向好一些。虽然代表个股的上证领先指数的黄线仍然高于代表权重指标股的上证指数的白线,但5500点支撑很强。大盘反弹一触即发,预计短期大盘将探底反弹。

  三,板块方面:

  商业连锁独领风骚。昨天看好的钢铁、券商板块均有所表现。

  之前本栏目曾讲过:“接下去一段时间是二八格局还是八二格局,我认为得看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表。如果没有声音,那么权重等指标股会调整蓄力,‘八’那部分有望跑赢大盘。”最近有关股指期货何时推出的消息没了,所以权重股也就开始向下了。

  预计热点板块:金融、钢铁、券商、中字头、超跌绩优股带领大盘反弹!

  四,股海淘金:

  短线关注被错杀的超跌绩优股。

  中线追踪:600030中信证券,600050中国联通(联通第三季度股东人数减少15%,机构吸筹明显),600117西宁特钢,601628中国人寿

  五,操作建议:

  我还是坚持八二现象不会持续太久,超跌个股的反弹空间有限,投资者抢反弹要见好就收。我认为超跌只适合短期投机,中长线还是要以配置权重蓝筹为主。大盘已经5连阴,从概率和技术的角度看,短期探底反弹可能很大。投资者不必担心会连续暴跌,短线高手做做高抛低吸也是可以的。

(作者 徐颖军 互动邮箱:xuyingj1403@sina.com qq:4700374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