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1月7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0:06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UC绝对现场直播间的朋友们以及我们手机新浪网的用户们,大家早上好,欢迎收看今天早上的新浪“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分析师是来自信达证券的黄祥斌老师,欢迎黄老师的光临。

  黄祥斌:谢谢大家。

  主持人:首先我们一起来看昨天的收盘情况,上证综指报收于5536.569点,下跌了1.74%,上涨家数530家,下跌家数231家;深成指报收于18120.568点,上涨了0.02%,上涨家数381家,下跌家数190家。对于昨天的大盘情况,我们还是请黄老师帮我们具体的进行一下点评。

  黄祥斌:好,首先非常高兴来到新浪财经直播室,各位股民大家好。首先我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昨天的收盘状况,昨天收盘特征我们可以看到盘面有几个特征,第一个,就是做多力量不明显,第二个,做空的力量昨天比较明显,像石化和石油出现一个明显的弱势的走势,第三个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昨天的成交量发现一个大幅的萎缩,第四个比较值得注意的现象,昨天是深强沪弱,这和上周的成交是不大一样的现象,第五个,昨天虽然热点比较散乱,但是昨天呈现一个八二现象,而不是二八现象。

  主持人:可是这个八二现象令很多股民非常担忧,是跌幅大于涨幅了。

  黄祥斌:八二现象主要是指这么一个状况,因为在前期随着股指期货推出日的逐渐趋于明朗,在前期大部分主力资金集中做在沪深300所涵盖的一些上市公司和相关的股票,所以大部分股民感觉到上证指数虽然在大幅攀升,但是自己赚钱非常难,在近两个交易日出现一个明显的现象就是八二现象,就是以中石油、中石化,包括地产,包括有色,包括煤炭,这些前期的主流品种呈现一个弱势甚至一个调整的走势,而其他的一些题材类个股前期很少受到主力资金关照的一些个股,在昨天和前天两个交易日都表现趋于活跃,这对于大部分股民来说是提供了一个可以说是提供了一个赚钱的机会,当然您刚才也提到股民会担忧这种八二现象是否长久,这确实是值得我们后期密切关注的一个问题。

  主持人:那您觉得今天的大盘情况还会呈现八二现象,还会是前期没有涨的板块有一个补涨的机会吗?

  黄祥斌:今天是这样的,因为大盘从上周的下半周开始到今天连续收了六根阴线,整个大盘呈现一个弱势格局,上周大盘最高冲到上探到六千点,到六个交易日的弱势格局下,现在大盘我个人认为是挑战5411点的跳空缺口,个人认为今天早晨大盘会延续昨天的弱势低开,是不是会弥补跳空缺口我们投资者还需要关注。但是我个人认为在跳空缺口附近,也就是5400点到5500点这一带趋于大盘应该有支撑,支撑的过程中是主流的品种有一种表现活跃的机会,还是八大部分这种小市值的股票有一个表现得机会,我个人更倾向于可能对于大部分股民来说是八这部分股票有一个表现得机会。当然这两天因为随着中石油上市,中石油在上证指数的权重非常大,已经超过了20%,所以中石油的一举一动可以说影响着像石油、石化、煤炭、能源、资源这一类板块个股的表现,所以今天投资者也需要密切关注中石油的表现,中石油我个人又倾向于它因为开盘价比较高,48.6元开盘,它是否会在38块钱到40块钱得到一个比较强有力的支撑我个人倾向于38元到最低极限位置36块钱应该会有一个比较强的支撑,所以对这一点投资者也可以进行一个密切的关注。

  主持人:但是我们看到必读的首条消息,来自中国证券报,说美国原油价格又创新高,这对我们中石油,中石化包括A股市场有哪些影响?

  黄祥斌:石油价格的提高代表生产成本的提高,这样大部分会降低相关行业的,比如化工,比如交通行业,比如航空行业利润的水平,所以当然了油价的提高它相应会提升像石油采掘业,像煤炭行业,像黄金行业,像有色行业比价的估值效应,会提高这种估价水平。所以昨天有一个信息,石油价格又创新高,我个人认为应该对中石油、中石化,包括神华,包括煤炭企业,包括黄金的一些股票来说应该是一个利好。但是对于大部分的加工制造业。

  主持人:特别是那些运输业成本要更高一些了。

  黄祥斌:对。

  主持人:可能会对它们影响比较大一些。

  黄祥斌:对。

  主持人: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消息,宏观经济预警指数连续两月趋热。不知道这则消息对我们大盘会带来哪些影响呢?

  黄祥斌:这个应该是属于投资者正常的一个,前一阵有一个比较奇特的现象,就是全国股民,或者是全国人民都在看CPI数据,这一方面表现了我们股民或者是投资者更多的关注国家宏观经济运行的状况,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另外一个不好的现象就是说CPI的数据在今年始终处于一个比较高起的位置,经过统计前三季度CPI的数据增长达到了4.1%,远超过历史水平,随着CPI的增长它反映了一个现象,就是经济由趋热甚至现在过快,有各种各样的评价,总体来说属于一个温和的通货膨胀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对于我们投资者来说国家统计局公布这个数字它可能代表几个方面含义,第一个方面含义可能是在货币政策上,比如在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上,比如说在提高存款准备金,因为今年央行第八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然后会涉及到加息,加息可能是属于非常敏感的问题,毋庸置疑因为加息会分流一部分资金,从股市里面分流出来,对股市是一个利空。最近一段时间其实从宏观经济面,从舆论包括政府官员的一些谈话来说,对于整个证券市场应该是偏于利空,比如说在上个星期六温家宝总理发表一个谈话,他说国家会采取一种市场的手段调控股市,包括像在周六出现了一个证监会对基金管理公司出现了一条新的政策,比如说在基金公司,在扩募之后六个月之内不允许再扩募,其实是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流入股市的资金,比如说前一阶段成思危副委员长也提到中国股市是一种非理性的上涨。其实这一系列的舆论其实总体来说它代表了一个态度,就是说管理层对于中国股市在于六千点附近这个点位应该不是非常认可,或许他认为估值应该更低一些,因为从现在上市公司统计数据来看,现在的A股平均市盈率也达到了70倍,这是一个相对比较高的数字。

  主持人:所以在六千点我们总是站不稳,总是要有一个上下起伏的过程。

  黄祥斌:对。

  主持人:看了很多财经分析师的博客,他们在分析里面指出还是要坚持逢低抄底,这样一个观点您怎么看?

  黄祥斌:逢低抄底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定律。

  主持人:他们对市场还是充满信心的,那您觉得呢?

  黄祥斌:我觉得对于中小散户来说因为他信息上的不对称,但是对于大多数中小散户来说第一,他需要对一个现在市场位置的一个判断,我个人认为在四季度,也就是11月、12月在这两个月之间上证指数基本上是维持一个宽幅震荡的格局。它有两个概念,第一个概念我个人认为是5400点到6200点这么一个区域的震荡格局,如果不乐观一点的话,就是说5000点到4800点应该会有一个非常强有力的支撑。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如果到4800点的话,从6124.04点开始计算的话,到4800点正好是将近20%的调整幅度,对于一个牛市的行情来说20%的调整幅度应该是比较充分了,所以比较保守一点估计,我觉得是5000点到6200点这么一个宽幅震荡的格局。所以对于我们中小投资者来说,首先像我刚才提到的在5400、5500点附近中小投资者可以介入一些业绩比较好,属于题材类个股,调整时间比较长,调整幅度比较大的一些个股进行适当的介入,如果是在5400点到5500点的反弹过程中我们发现领涨的板块不够强有力,就是说领涨的板块不够非常明显的话,中小投资者在这个区域还是可以逢高出局,不乐观一点呢,到5000点附近我觉得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投机的机会。

  主持人:好,我们现在看一下大盘的情况,现在已经开盘了,上证指数是5565.65点,是一个属于高开,具体的情况还是请黄老师帮助我们进行一下简要的分析。

  黄祥斌:今天大盘指数高开,我看一下中国石油,我们看到第一个关注的要点还是中国石油,中国石油是稍微有一些低开,但是起码这个趋势应该是在短期好像有所缓解,对于昨天的大幅下跌来说今天的走势应该是稍微有所缓解,所以大盘的这种做空的动能不是非常明显。今天我们看一下它的涨幅榜前列的一些个股,像金地集团中金黄金东方集团,我重点就这三只个股进行一个点评。

  第一个,山东黄金,像我刚才提到石油价格的上涨会带动,在国际上我们会发现一个很典型的现象,随着原油的价格上涨黄金的价格也是相应随之上涨的,所以刚刚提到石油价格创新高之后,对这种有色金属板块应该是一个利好,但是在最近一段时间有色金属板块是走弱的,经过前期2006年、2007年上半年大幅的拉升之后,对于整个有色板块应该是有一个调整的一种需求,虽然在近期走强,但是我个人还是建议投资者要谨慎,对于这个板块要谨慎。

  第二个板块像金地集团,就是地产板块,地产板块在最近一段时间它和金融板块一起是趋强的走势,虽然地产板块全国的房价都高起,而且各种对地产板块进行调控的舆论也不绝于耳,但是地产板块因为它有很多预售的房子是已经预售出去了,所以它的业绩是非常好的。第二个,地产板块和金融板块它是受到人民币升值的这么一个内部的支撑,所以地产板块长期来说我个人还是比较看好的。

  第三个东方集团,东方集团这只个股其实对于东方集团的基本面来说它应该是相当不错的,东方集团从最高41块钱下跌到17块钱,它的跌幅是超过50%,但是对于公司基本面来说,公司基本面应该是尚可,公司拥有大量的超过4个亿的民生银行的股权,它是民族证券的第二大股东,是锦州港的第一大股东,包括东方集团的董事长张宏伟是全国工商联的副主席,从哪个方面来说东方集团应该是一个基本面相当好的一家公司,但是基本面相当好的公司刚才提到了,它从41块钱一直调整到17块多块钱,它的幅度是非常大,超过50%,这是第一;第二,它调整的时间比较长,从9月13号复牌到现在也将近两个月了,对于这种个股它是属于八中间的一员,也正是投资者应该在近两年值得关注的个股之一。

  主持人:好的,接下来的时间我们更多的还是交给我们的网友,看看他们都有哪些问题请教黄老师。

  网友:中信国安后市如何操作比较好?

  黄祥斌:对于这只股票从基本面来说,这是不错的一家公司,它也是涉及到网络科技板块类的个股,但是科技板块类个股在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没有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但是从中信国安最近一段时间的盘面来看,我个人认为应该是调整到位,而且在最近两天科技板块有走强的趋势,所以我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这只股票。

  网友:请问601111国航,这只股票何时能够调整结束有所突破?

  主持人:因为前段时间航空个股也是涨跌互建,现在又刚刚听了您的分析之后,我们对航空个股又比较担心,请您再具体分析一下国航的情况和走势。

  黄祥斌:国航应该是受到人民币升值利好的一个板块之一,而且在今年的8、9、10月份应该表现非常抢眼,我个人认为刚才提到像石油价格的上升对中国国航来说应该是一个偏利空的消息,但是我们同时也应该想到中国国航是代表中国航空业的龙头个股,它首先会受到奥运,明年奥运会之后中国国航很可能通过奥运会这种国际大盛事走向世界,所以长期来说我个人还是比较看好这只个股。但是就近期走势来看的话,我觉得中国国航处于一个强势整理的格局之中,后市我个人还是比较看好。

  主持人:什么时候能调整到位呢?

  黄祥斌:近期我觉得会有所表现。

  网友:中国石油什么时候可以解套?

  黄祥斌:他介入价格是多少?

  主持人:开盘介入的。

  黄祥斌:我个人认为这位投资者可能要做一个中期的准备,中期的准备我认为是一至两个月的思想准备,因为它开盘价格是超过了大部分券商估值的范围,因为大部分券商估值范围应该在40块钱以下,比较乐观的就是40、45块钱,中国国航按照近两天这种走势来说可能会首先下探到36到38这个区域之间,然后进行一段时间的整理之后再重拾,但是中国石油应该是值得长期持有的一只股票。

  主持人:老师,您刚才说中国石油它是在38元到40元之间会浮动,但什么时候会有突破呢?是会浮动很久吗?

  黄祥斌:我个人认为会调整一段时间。

  网友:600495,我是25元买入的,应该如何操作?

  黄祥斌:这只股票是属于我国机械行业的比较良好的一个代表,我个人认为这只股票长期还是比较看好,而且近期的走势来看也是调整到年线附近,我认为在年线附近应该会有一个反弹或者是支撑。如果是25元介入价的话,我觉得这位投资者应该可以耐心持有。

  网友:请问中国神华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主持人:因为当时中国神华76块钱是它的支撑位,现在已经跌破这个点位了,它未来应该怎么办呢?

  黄祥斌:中国神华这只股票我首先要说到它的基本面,因为它是中国最大的煤炭、电力包括铁路,它这家公司是集这三项业务于一身的一只个股,它本身所拥有的煤资源应该是全中国最大的一只个股,而且从券商分析师对中国神华这只股票所做的预期来说,它的业绩应该有比较好的保障,应该是2007年可以达到超过1块钱。中国神华本身又具有一种资产注入或者整体上市的题材,我个人认为中国神华跟中国石油一样,应该是适合长期持有的一只股票。

  网友:请问000951后市空间大吗?

  黄祥斌:这样来描述一下我个人的投资习惯,因为我个人认为对于一些高价股来说,高价股因为有各种各样的像资产注入,像业绩比较好,各种各样的题材,但是我个人更倾向于寻找一些中低价的比较有潜力的个股,比如说像我们刚才举的另外一个例子,像中国船舶,比如到200多块钱,300块钱,它再翻一倍的难度很大,所以您说中国重汽它后市的空间,我个人认为如果是大市向好的话它挑战前期高点,甚至走得更高应该是有可能的,但是说它翻一倍,翻两倍我个人认为可能难度会比较大一些。

  网友:请问600601这只股票我是8.4元买入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黄祥斌:方正科技经过这应该是经过了五个月的调整,属于二次探底的走势,我个人认为还是要耐心持有,解套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科技股未来还是有一个好的表现的,我们也是适合长期去持有。

  黄祥斌:对,可以这样说。

  网友:请问600528中铁二局后市如何,中铁工上市会对其有何影响?

  黄祥斌:中铁二局作为中铁工的一个孙子辈级别的公司,应该说中铁工上市对中铁二局是一个利好,因为中铁工整体的公司上市之后很有可能采取收购,或者是一种什么样的方式,把中铁二局的资产纳入到中铁工这家总公司之内,从国际上的惯例来说在收购过程中对于被收购的公司来说,应该是一个利好,所以我个人认为对于中铁二局来说应该是一个偏于利好的消息,当然因为中铁二局直到目前为止它具体采取一种什么样的措施,将来是否会纳入到集团之中还不是很明朗,后期可以密切关注。

  主持人:我们关注一下大智慧的消息,中石油入市以来新低价创出了,很多网友问这时候是否可以买入中国石油?

  黄祥斌:中国石油我个人非常坚定地认为35块钱到38块钱之间应该是一个介入的区间,当然如果像今天这种走势来说短期之内处于一种弱势格局,所以我建议投资者不妨耐心再等等。

  主持人:那它会不会影响到中国石化的股价?

  黄祥斌:肯定会影响到,因为中国石化的上市在前期经过一个力度比较大的拉升过程,主要是中石油的上市潜在预期,但是我们今天可以看到像中石化有了一个涨幅,今天中石油和中石化走势产生一种分化,我个人更倾向于在估值程度上可能机构投资者会有一些区分,但是从中国石化今天的表现来说对中国石油反过来也会有一个迫使它回升的作用。

  网友:000793我是11.5元买入的,年底前还有希望吗?

  黄祥斌:华闻传媒作为一只科技板块,我觉得最近一段时间科技板块整体走强迹象是比较明显的,我个人认为年底前这位投资者应该是有机会解套的。

  网友:请问武汉中商,000785,成本价是10.85元,后市如何?

  黄祥斌:就像我刚才谈到的一个观点,最近一段时间八二现象比较明显,对于一些调整时间比较长,调整幅度比较大的一些个股最近一段时间都会有一些表现机会,作为这位投资者来说武汉中商应该是二次探底的迹象比较明显,而且武汉这个城市它作为八加一的一,好像最近一段时间受到政府的关注,它可能是作为中部地区的一个重点发展城市,作为这么一只商业个股来说,我个人认为四季度整个消费行业都会走强,所以应该耐心持有。

  网友:请您预估一下未来钢铁板块走势如何,我现在持有的是宝钢股份,价格是18元买入的。

  黄祥斌:钢铁板块它有两个因素在影响着,首先钢铁板块我们可以发现钢铁板块类个股业绩都非常好,因为随着像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包括像印度经济的崛起,对整个世界范围内来说,对钢铁的需求越来越大,所以整个钢铁板块它的业绩是非常好。但是第二个需要参考的一个因素,就是中国的铁矿石是受到全球范围内的一个铁矿石采购的范畴之内,所以在铁矿石本身这种谈判过程中,他能否把铁矿石征服,就是价格提升的幅度压制到一定程度,对于钢铁板块类的个股的盈利有非常大的作用。对于宝钢这只个股来说,我个人比较乐观,即使它有一定的调整幅度,但是宝钢无论是从规模还是从技术,还是从它本身的一种业绩上来说,宝钢股份都是值得我们长期持有的一只个股。

  主持人:我们期待反弹,继续来看。

  网友:请问000821这只股票怎么还跌,什么原因?

  黄祥斌:京山轻机也是属于典型的题材类个股,最近一段时间它应该有一个止跌反弹的过程,我觉得投资者首先要关注这次反弹过程中出现的领涨板块和它的反弹力度,对于这种题材类的个股我个人认为要多找一些像业绩好、调整幅度比较长的个股介入。这只个股我个人认为短期内应该还是有机会表现的。

  网友:请问601919中国远洋

  主持人:之前中国远洋也有一个大幅的上涨,现在是一个什么情况?

  黄祥斌:中国远洋作为中国运输行业最大的一个上市公司,可以说是最大的一个上市公司,在前一段时间它的大幅上涨主要是因为集团公司把它的散装货运装入到这家上市公司之中,所以中国远洋潜在有一个央企的主题上市或者资产注入的题材,所进行的一种大幅的炒作。在现在的盘面来看,我个人认为中国远洋高点应该是基本探明,现在正在考验前期留下的一个跳空缺口。我个人认为在前期的整理平台,也就是说在40块钱附近应该会有一个比较强有力的支撑,至于后市我觉得到支撑位之后再做判断。

  主持人:您的意思是它还会继续往下跌吗?

  黄祥斌:也不能这么说,因为长期来说我当然非常看好这只股票,因为它毕竟基本面包括集团公司的实力都是非常强大的一只个股,但是对于个股来说我个人认为股价稍微有些偏高,所以我个人认为更多应该需要等到一个平台之后,然后再分析当时的大市环境,当时这家公司基本面发生的变化再来判断它后市的走势。

  网友:请问600777这只股票现在已经解套了,该不该卖?

  黄祥斌:这只股票正好是运行到前期的井线附近,我认为近两天这只股票还有继续走强的一个可能,但是对于这位投资者来说他已经解套了,如果有适当盈利的话我认为操作上不妨分批操作,也就是说把适当的盈利先拿到手,这会反过来影响投资者的心态,你的心态会变得更好,你在剩下那一部分可能拿到的盈利会更多。

  主持人:黄老师给出了非常谨慎的操作方法。来自大智慧消息,银行股居于涨幅榜第一位,不知道老师对现在银行板块它的走势有一个什么样的判断呢?

  黄祥斌:银行板块我个人应该是一个长期非常看好的板块,因为它受到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因为人民币到现在为止最近的数字可能应该是对美元的一种汇率,应该是1:7.45左右,从长期的一个目标来看,应该最终会升值到我个人估计1:5的比例,也就是说人民币升值有一个比较大的空间,而且最近从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来看,我个人认为人民币汇率升值有一个加速的可能。如果是空间比较大,又产生一个加速的可能,最大的一个利好对于板块来说,对银行板块和地产板块应该是一个最大的利好。地产板块因为它宏观调控的一些政策还没有最后出台,所以我们投资者心里面还有一些不可确定的因素影响,但是对于银行板块来说,我个人认为是非常看好的。

  主持人:我们继续来看。

  网友:请问600654,这只股票已经调整半年了,什么时候能调整到位呢?

  黄祥斌:我个人认为这只股票在前期的低点,比如说在4.4元附近应该是一个低点,最近的一个走势对于飞乐股份来说应该是一个二次探底的确认。我个人认为在近期这种题材股应该是有表现机会的。

  网友:请问亚泰集团现在可以卖吗?现在赔了一小部分,可不可以卖出?

  黄祥斌:我个人认为亚泰集团因为也是具有多个题材,第一个,亚泰集团的主业应该是水泥行业,水泥行业在前几年国家宏观调控之后关闭一些小水泥厂之后,对于这种具有大规模的水泥厂应该是一个利好,亚泰我相信从整个行业来说应该是比较好的一个行业,从亚泰本身来说它又具有一些题材,比如说它是东北证券的第一大股东,东北证券在最近两年因为券商的盈利是非常好的,反过来因为做亚泰是东北证券的第一大股东,反过来亚泰的业绩也有了相当的保证。但是亚泰从最高点将近35块钱的价格调整到21块钱的价格来说,它调整的幅度也是达到了超过40%,我觉得调整的幅度已经非常大了,我并不建议这位投资者在最近一段时间在这个价格进行卖出,当然如果因为它还有一个前期平台的问题,比如说在21块钱这个前期平台,如果亚泰股份跌破这个平台的话我个人认为不妨暂时观望,但是在现在这个价格我建议这位投资者继续持有。

  主持人:就是说它现在已经调整得差不多了,还是有望回到原来的高点。

  黄祥斌:对。

  网友:请问600012这只股票已经两次探底了,还要调整多长时间?难道还会再探吗?我成本是9.8元。

  黄祥斌:对于高速板块类的个股,我个人认为四季度应该是比较看好的,因为在四季度普遍一些机构投资者,包括像基金,包括像券商都是采取一种防御型的策略,防御型策略里面更多会涉及到比如电力、高速板块的个股,这只股票我个人认为四季度是比较看好的一只股票。

  网友:万科这只股票还会继续上涨吗?36元买入的。

  黄祥斌:万科作为我国地产行业的一只龙头个股,我个人对它的长期走势应该是比较看好的,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也因为涉及到国家对地产行业的一种调控措施没有最后明朗,所以地产板块最近一段时间走势偏弱。但是对于万科它是作为一线地产股,它走势是非常强的,我认为还是比较看好它后市的走势。

  网友:重庆钢铁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

  黄祥斌:重庆钢铁这只股票应该是处于一个大型的箱形整理的下沿,我个人认为这位投资者应该持有,并等待反弹。

  网友:请问002097山河职能,我是在58元买入的,后市如何?

  黄祥斌:山河职能作为机械行业里面一只业绩非常好的股票,我个人对它的长期来说应该会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而增长,58块钱的买入价相对偏高,但是山河职能这只股票在近期这个平台附近已经整理了近三个月,我个人认为近期应该也会有所表现。

  网友:现在有色金属板块一直比较走弱,中国铝业什么时候才能起稳?

  黄祥斌:有色板块就像我刚才提到的,有色板块经过前期大幅拉升之后,我个人认为确实有一个内在调整的要求,对于中国铝业这只个股它虽然是代表着我国有色行业的一只龙头个股,也涉及到一些并购或者是资产注入的题材,但是我个人认为从近期的走势来看应该是头部的迹象比较明显,在前期的平台附近我个人认为应该34块钱到35块钱附近会有一个非常强的支撑,也许到不了这个位置。

  网友:请问601666这只股票已经被深套,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黄祥斌:平煤天安作为煤炭板块里面一只个股,它业绩是有比较好的保障,但是最近一段时间确实走出一个整理的走势。但是像石油价格创新高,包括煤炭整个板块的调整时间和幅度也相应比较可观,我个人认为它近期还是会维持一个整理的格局。

  主持人:在我们今天节目即将结束之前,还是请老师帮助我们分析一下今天大盘还会是一个怎么样的走势?因为我们说15分钟是一个波段,看看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黄祥斌:今天大盘虽然是高开,但是我们看到整个盘面来说现在还是处于一个弱势,从我们的成交量来说也没有明显的放大。我个人认为在5400点到5500点还会有一个非常强的支撑,投资者如果是上证指数能迅速跌到或者是盘中能迅速跳水走到5500点以下的话,对一些比较激进的投资者来说还是可以适度进行介入,介入的品种主要是涉及到题材类的个股,比如说像具有央企整合资产注入类的个股。

  主持人:感谢来自信达证券的黄老师给出的非常详尽的分析,同时也感谢我们网友的收看,我们下午的“收盘播报”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