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线不宜盲目杀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9: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短线不宜盲目杀跌

  九鼎德盛朱慧玲

  周二,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下行,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继续加速下挫,股指破位30日均线后继续下行,市场调整压力犹存。短线来看,目前权重股仍处在下跌途中,后市大盘仍有继续下行寻求支撑的要求。不过,股指经过连续急挫之后,领跌的权重股普遍有一定调整幅度,短线大盘继续下行空间有限,因此投资者短线不宜盲目恐慌杀跌。

  就目前市况而言,继题材股全线急挫之后,近期权重股以及高价股出现明显的补跌走势。而权重股是市场重要的人气品种,该板块的集体下跌对市场气氛的影响较大。由于中国石油上市后高开低走,昨日盘中跌破40元大关,预计在其正式计入指数后对市场的影响将相对有限。不过,尽管权重股大幅下跌空间有限,但由于短线元气大伤,后市仍有震荡修复的要求,因此市场的机会主要来自低价超跌股的反弹。不少有基本面支撑的超跌低价股走势开始独立于大盘,激进的投资者可在其中博取短差。

  整体来看,经过连续的急挫后,虽然后市仍有继续惯性下行寻求支撑的可能,但空间已较为有限。沪指短线看,“十一”长假前的缺口将被回补。而股指在急跌后,政策面也保持相对真空,股指暴涨或暴跌都是管理层不愿意看到的,从这个角度看,投资者短线也不宜盲目跟风杀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