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7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7:18 新浪财经

  长城电脑 价值严重低估 密切关注

  近期国资委有关人士表示,将在未来3年内加快推进央企股份制改革,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加快整体上市和主营业务整体上市的步伐,而国家加大对央企的改革重组,使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充满想象力。

  

长城电脑(000066)公司实际控制人已变更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为国务院直属特大型企业。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的联合重组得到国资委的批准,目前中国电子集团旗下持有、控制其他境内外上市公司多达10多家,实力非常雄厚,这使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乐观,值得重点关注。

  打造全球服务器基地

  长城电脑是国内最大的计算机电源和显示器生产厂商之一,拥有年产1000万只计算机开关电源的生产能力,长城电源先后为方正、清华同方、IBM等国内国外计算机整机厂商配套。另外,长城电脑在全球设立了三个专业实验室,全球注册专利200余项,并且率先推出国内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电脑,及全球首款基于万兆级联技术的刀片服务器,公司还承担火炬计划及“十一五”规划等国家重要科技项目,并与IBM联手打造全球最大的服务器生产基地,携手日立等国际著名厂商展开深层次合作。

  收购进一步巩固优势

  公司成功收购冠捷科技股权,后期发展有望更上一个新台阶。公司前期收到商务部的批复,同意公司收购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冠捷科技有限公司的股票。此次成功收购冠捷科技,可以迅速扩大收入和盈利规模,以稳固和提高其在我国电子体系内的地位,而且在显示器和电源业务上将取得协同效应,提升盈利能力,而且公司并购冠捷对于国家

液晶战略的意义也日益明显。

  市盈率偏低 资金吸纳

  海通证券分析师预计,收购冠捷股权后,公司2008年每股业绩将增厚到0.70元,目前公司动态市盈率仅15倍左右,价值被市场严重低估。走势上看,近期该股调整到10元附近止跌企稳,盘中中长线资金吸纳迹象明显,后期有望展开主升浪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时代证券 黄鹏)

  武昌鱼(600275)

  京城地产 有望反弹

  周二两市大盘在以中国石化为首的指标股大幅下挫的带动下继续走低,沪市大盘已出现五连阴局面,不过盘中个股机会仍然相当丰富,由于目前成交量已极度萎缩,对于不少前期跌幅巨大的个股来说,短线已跌无可跌,严重缩量预示一轮短线反弹机会正在来临,操作上可关注武昌鱼(600275)。

  经过资产重组,华普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作为京城地产公司,华普产业集团拥有多处前景广阔的地产资源,其中公司通过两次收购股权的中地公司最引人瞩目。前期公司公告称,为了增强公司主业,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收购北京华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北京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未来公司有望借北京地产实现业绩的大幅增长。

  目前该股累计跌幅超过30%,调整时间也长达3个月,近期极度萎缩的成交量说明短线下跌空间已被封杀,存在强烈的反弹要求,可适当关注。(方正证券 方江)

  粤宏远A(000573)

  超跌低价股 业绩预增

  目前超跌反弹行情还处在初级阶段,大量超跌股的上涨要求和动能尚未释放,因此,投资者应积极挖掘具备良好业绩支撑的超跌低价股。粤宏远A(000573)就是一只业绩增长迅猛的超跌低价股。公开信息披露,公司在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基础上,预计全年净利润将大幅增长700%至1000%,发展势头相当良好。同时,公司房地产开发项目均处于东莞市,为珠江三角经济区核心区域,受深圳、广州等房价大幅上涨的影响,东莞市房价也呈现大幅度上升。

  二级市场上,作为业绩预增股,当前该股股价超跌严重,后市存在强烈的补涨要求,近期K线正逐步构筑上升三角形态势,短期突破欲望强烈。

  (深圳芙浪特)

  保定天鹅(000687)业绩大增 参股券商

  保定天鹅(000687)

  业绩大增 参股券商

  公司是亚洲最大的粘胶长丝生产基地,其技术开发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产品质量和档次位居国内前茅,天鹅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产品畅销海内外多个国家,从而具有一定的自主定价权,竞争优势突出。

  随着出口增长和国内需求回升,粘胶长丝市场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走出低谷,处于行业龙头的公司也成为主要受益者,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公司和外资合作投资年产7000吨纺织油剂项目,新项目将填补国内空白,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利润将相当可观。此外,公司与国际纺织巨头德国吉玛公司合作建设30000吨/年溶剂法纤维素短纤维项目,使其产业链延长到更具发展潜力的短纤领域。

  公司投资持有长江证券股权,长江证券作为创新类券商,若能成功借壳上市,公司这部分股权增值幅度将相当可观。走势上看,该股先于大盘持续回落,做空动能逐步得到释放,近期股价逐渐摆脱大盘调整的影响,在11元一线持续缩量整理,各项技术指标得以明显修复,后市有望展开一定程度的反弹行情,操作上可重点关注。

  (世基投资)

  鑫茂科技(000836)风电+优质资产 逢低关注

  鑫茂科技(000836)

  风电+优质资产 逢低关注

  周二盘面显示,大盘股由于前期涨幅过大,调整在所难免,后市一些股价调整幅度较大,自身具有实质性题材且未来业绩有望出现大幅度提高的品种将获得市场青睐,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鑫茂科技(000836)参股的鑫风能源主要生产风机叶片,并开发出一套定浆距式风机叶片模具,由于未来风电行业市场广阔,公司又是目前唯一一家制造风机叶片的上市公司,未来成长性相当看好。另外,公司拟定向增发不超过7000万股,募集资金用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天津市汽车配套专业孵化器、绿色能源产业基地等,增发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持续盈利的能力,为公司可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我国风力资源丰富,作为可再生清洁能源,风能发电在我国将有很好的发展前途,因此风电设备将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因此,作为风电设备的重要部件风机叶片也有巨大的需求量。

  公司目前开发的风机叶片,成本远低于国外同类产品,随着产品成功投产以及产能的迅速释放,将改变国内风机叶片供应瓶颈的问题。

  而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将实现低成本快速扩张,确保其在未来工业地产业务的发展享有稳定的土地储备资源,提高核心竞争力。前期该股下跌幅度较大,近期构筑底部形态迹象明显,可逢低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华闻传媒(000793)

  主业转型 超跌严重

  公司经过大规模资产重组后主营转型传媒业务,近期公司参股的华商传媒集团成为江苏365网络第二大股东,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地产网络概念上市公司。近期公司发布公告称,预计全年业绩比上年同期增长50%至100%。值得关注的是,首都机场集团承诺将整合首都机场广告有限公司的广告和媒体资源注入公司,未来一旦这部分资产进入公司,必将促使公司业绩再上一个台阶,且使公司具备了奥运题材。走势上看,前期该股涨幅比较有限,近期又随大盘急速回落,超跌相当严重,近日有发力迹象,快速反攻行情有望展开,值得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厦门国贸(600755)巨资参股期货 短线企稳

  厦门国贸(600755)

  巨资参股期货 短线企稳

  公司作为贸易型上市公司,其业务模式互补性强,能够有效掌控贸易、地产、实业投资等业务,未来三年业绩有望持续稳定增长。公司具有实质性股指期货题材,其全资子公司已经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和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虽然股指期货具体推出时间尚未确定,但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明确,公司将受益于股指期货的推出。

  公司所拥有的厦门国贸期货是三大期货交易所的正式会员,目前已经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和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股指期货一旦推出,公司无疑将分享股指期货带来的收益。目前该股在10日均线处获得有效支撑,后市有望冲破颈线压力震荡上攻,可重点关注。

  (湖南金证)

  物华股份 (600247)低估商业 稳步走高

  物华股份 (600247)

  低估商业 稳步走高

  周二市场八二现象再度延续,普涨格局相当明显,从市场热点看,低价超跌品种仍是市场热点,短期低价股全面补涨行情仍在延续中,而商业股经过数月整理也出现了反弹,华联股份以两个涨停率先展开反攻,短期资金流向商业股迹象相当明显。

  而从行业看,随着居民消费升级进一步加速,我国商品销售业增长势头迅猛,考虑到我国消费升级呈现出持续性特点,这将使商品销售业景气周期得以延长,后市相关个股有望持续受到挖掘。

  作为一只商业潜力股,物华股份近期表现出反复震荡蓄势格局,短期已积聚了很大的上攻动能,同时,MACD指标即将向上形成金叉,发出强烈的买入信号,后市有望持续稳步走高。(联合证券 吴怀国)

  太化股份(600281)

  ◎焦炭涨价 推升股价

  作为山西省重点发展的煤化工龙头企业,公司已形成焦化、合成氨和聚氯乙烯一体化的产业格局。随着焦炭价格上涨,公司盈利能力明显提高。

  (德邦证券 周亮)

  东方集团(600811)股价超跌 反弹或将展开

  东方集团(600811)

  股价超跌 反弹或将展开

  中石油和中石化等权重股大跌是周二大盘下跌的最主要原因,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超跌股行情即将到来,操作上可关注超跌严重的东方集团(600811)。

  目前东方集团持有巨额民生银行股权,而民生银行是首家主要由非国有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由于公司原始投资成本很低,未来增值空间巨大。另外,公司还是锦州港的第一大股东;公司还投资持有民族证券公司股权,有望分享牛市的超额收益。

  公司还持有东方家园股权,后者是我国最大的仓储式建材家居连锁超市,目前已在很多大城市开设了大型连锁超市,其既具有商业连锁模式,又有商业地产的升值潜力。

  近期该股表现稳定,本周连续两根小阳十字星,预示报复性反攻行情有望出现,建议重点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宁波银行(002142)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宁波银行(002142)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周二沪市大盘在中国石化等指标股继续走弱压力下延续整理格局,投资者在当前操作上应注意个股风险控制,关注权重股动向,适当控制仓位,同时更多关注一些稳健增长个股,建议关注宁波银行。

  公司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等经营指标均跻身我国最佳商业银行之列,2006年中国银行家杂志将公司财务竞争力评为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之首。另外,公司根据市场变化不断开发新的理财产品以满足客户需求,公司上半年总计发行六期汇通人民币理财产品。

  由于该股上市定位较为合理,吸引了主力资金的积极参与,短短两周时间涨幅超过60%,目前股价缩量回调至上市初价位,整理充分,有一定反弹要求,可适当关注。

  (金百灵投资)

  杭萧钢构(600477)调整充分 短线关注

  杭萧钢构(600477)

  调整充分 短线关注

  近期盘面中值得注意的是,钢铁板块在攀钢钢钒连续涨停的带动下整体走强,杭萧钢构(600477)作为国内首批建筑钢结构定点企业,短线应重点关注。

  建筑钢结构市场是我国的新兴产业,并得到国家有关政策的积极扶持,与传统钢筋混凝土结构相比,其具有工程周期短、空间利用率高、环境污染小等优势,市场前景广阔。

  作为国内首批建筑钢结构定点企业,公司拥有钢结构专业承包壹级资质、专项工程设计甲级资质,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规模居国内同行业首位。二级市场上,该股从6月中旬的最高点下跌到目前17元附近,股价有止跌迹象,且短期均线系统即将形成多头排列,操作上不妨短线关注。

  (西南证券 李希敏)

  精伦电子(600355)细分行业龙头 股价处于底部

  精伦电子(600355)

  细分行业龙头 股价处于底部

  公司是我国公用语音通信终端产业龙头,也是唯一一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完整产品体系的网络语音产业上市公司。公司注册在中国光谷,在各类智能电子终端的设计、应用和创新方面一直处于业界领先地位,包括常见刷卡用的POS终端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器产品、税控收款机产品等。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全国发行量将达到6亿张,对机具需求大幅度增加,公司今年正式形成完整的产品线。

  公司已经成功开发出视频监控产品,该产品不同于传统的硬盘录像机的监控产品而是利用视频压缩技术和网络传输图像。在各地宽带网建设已经完成、3G应用将大力推广的现状下,国内国际市场的监控产品需求也很旺盛,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工业缝纫机伺服控制系统是用电子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一个产品,是国产工业缝纫机提高产品档次的关键性部件,公司的该产品已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电子伺服系统产品已初具规模,逐渐占领市场,进入投资回收期,未来有望成为其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该股处于6元的底部区域,值得多加关注。

  (东方证券 赵晓宁)

  *ST宜地(000150)业绩大增 超跌反弹在望

  *ST宜地(000150)

  业绩大增 超跌反弹在望

  近日市场分化趋势显著,在权重股步入调整的情况下,八二现象得到了延续,随着超跌反弹行情的深入演绎,投资者将逐渐淡化技术面形态,转而注重公司的基本面情况,操作上不妨积极关注*ST宜地(000150)。重组后,公司基本面获得实质性转变,业绩大增与短期累计下跌达40%的技术面形成鲜明对比,短线反弹可期。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重组后,通过置入优质土地类资产,彻底改变了公司主业,公司将以房地产开发与销售为主业,宜华地产凭借储备优质土地在澄海区开发多个商住楼盘,近年来总资产快速增长,公司基本面有望在短时间内迅速得到实质性转变。

  股改后,新股东入主公司,而新股东实力雄厚,业务多元化发展,其中第二大产业是地产业,宜华房地产公司自成立以来,目前土地储备资源非常丰富。据公司财务部门测算,目前宜华土地储备的账面价值约为1.8亿元,因此,房地产资产注入公司后将极大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

  该股重组后基本面获得根本性转变,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157元,一举扭转上半年大幅亏损的局面。短期该股累计调整幅度近40%,并逐渐回补前期跳空缺口,目前稳健上行的K线形态显著,重要均线的强劲支撑有效封杀了下行空间,反弹时机临近,可重点关注。(杭州新希望)

  巢东股份(600318)水泥巨头 手握稀有矿藏

  巢东股份(600318)

  水泥巨头 手握稀有矿藏

  周二大盘延续周一走势,盘面上,水泥板块的启动迹象明显,建议投资者关注巢东股份(600318)。公司为安徽区域性水泥企业,巢东集团在此前的股权转让中,将公司股权转让给昌兴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安徽海螺水泥,因此扩大规模做大做强以及借鉴好的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提高管理水平。同时公司持有安徽巢东矿业高新材料公司股权,该公司主营凹凸棒石粘土及其共生矿物产品的加工、销售、利用,凹凸棒石广泛应用于太阳能、国防、钢铁、电子等重要尖端行业,凹凸棒石作为一种世界级的稀有矿产资源,当前全球只有我国等极少数国家拥有,战略意义极其重大。目前该股放量走出底部平台,形成了双针探底形态,上攻意愿强烈,建议重点关注。(大富投资)

  武汉中商(000785)中部商业巨子 业绩大增

  武汉中商(000785)

  中部商业巨子 业绩大增

  公司是武汉三大商业巨头之一,网点分布跨省内10多个城市,荣获全国商业服务业十佳企业称号。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发所处武昌地区的商业潜力,近年开发成大型商住楼,使公司的主体营业面积高速扩张,并获得丰厚的物业租赁收益。

  最近大股东武汉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以旗下商业资产作出资组建新的武汉商联集团,公司将成为武商联整合的主要受益者。最近公司又公告计划转让世纪中商整合资产提高盈利能力,资产整合见效、经营质量提高使公司预测今年净利润同比将增长100%以上。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近期先于大盘止跌,回落到8元一线后温和放量盘升,周K线组合形成大的收敛三角形形态,后市有望向上突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重庆东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