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中石油影响仍未完全消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8:08 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中石油影响仍未完全消化

  股市在线

  市场受到中国石油冲击仍然持续,今天大盘低开低走,蓝筹股杀跌气势惊人,市场成交萧瑟。上证指数收盘报5536.57点,跌97.88点,跌幅为1.74%。深证成指收报18120.57点,涨3.69点,涨幅为0.02%。沪市成交额为851亿。

  中国石油继续冲击市场

  中国石油今天低开低走,最低价回到40元以下39.80元,收盘报39.99元,跌幅为9.03%。中国石油总成交额为140亿,占沪市总成交额的 16%。和我们前市预测的一致,由于股价严重高估,继续大笔杀入中国石油的资金越来越少。今天中国石油以下跌5%大幅低开,这就意味着昨天买进中国石油的全部投资者都被套牢,盘中的买盘并没有能够有效的遏制该股的跌势,股价回到40元以下。基于我们对其基本面的认识,我们依然认为中国石油处于中期下调的判断,今年目标价在35元将会是比较理想的买入价格,当然股价在40元以上的短期反弹可能是最好的出货机会,投资者谨慎对待。

  蓝筹股惨烈杀跌

  中字头个股出现惨烈杀跌,除了中国石油大跌9%以上,中国石化和中海油服的跌幅都超过8%,中国铝业中国远洋的跌幅也都达到7%。中国人寿、中国神华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蓝筹尤其是权重蓝筹的下跌是投资者的调仓结果,因为目前中国石油上市给机构投资者提供了非常优质的战略筹码,但是短期内并没有达到机构建仓的理想价位。我们认为,资金离场只可能是短期的,目前各大机构仓位较轻,后市大盘的调整空间应该非常有限。

  有色金属持续回落

  有色金属板块近来表现明显跑输大盘,中钨高新今天停在跌停板上,锡业股份云南铜业江西铜业的跌幅都超过5%。近期国际有色金属市场出现较大的回落,未来可能会继续波动。有色金属回落跟其目前严重高估的股价不无关系,即使在经济周期的上升期也不可能存在支撑这样价位的股票,我们认为有色金属走势中期调整的格局已经展开。

  海滩拾贝

  虽然股指大跌营造的恐怖气氛非常逼人,但是我们正是在海潮退去后捡拾沙滩的贝壳。最近连续下跌错杀了很多优质个股,我们将此罗列出来跟大家共同分享,希望能够得到更多价值投资者的认同。

  中集集团:虽然公司主营的增长无法象前几年那样迅速,但是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非常稳固,能够给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同时注意到公司非经常损益累计丰厚,为公司下一步的收购提供充沛现金。公司在转型期也许是痛苦的,但是此刻往往是公司的价值低谷。

  中兴通讯:中兴通讯是一个产品线比较长的制造商,3G产业的启动可能给公司带来丰厚的收入,因为其在海外业务的波动性饱受市场苛责。但是我们相信,未来中国通讯产业蓬勃发展,中兴通讯将分享一杯羹。鉴于该股并没有明显高估,加上股权激励方案为刺激管理层努力做好业绩,我们给于买入的建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