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缩量下跌 观望为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8:02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缩量下跌观望为上

  世基投资 余炜

  屋漏偏逢连夜雨,证监会加强对基金的监管的话音未落,媒体又连续报道社保基金和保险资金三季度减仓的消息,保险和社保资金作为最注重安全性的机构投资者,其减仓无疑表明他们不认同目前估值偏高的市场。而关于10月基金业绩的统计又显示,基金不仅跑输大盘,而且基金间业绩分化进一步加剧,净值下跌的基金超过50只,从侧面证实基金遭遇赎回压力。由于近期新基金暂停发行,老基金扩容又遭遇监管限制,市场资金面日趋紧张,赎回的压力很可能导致基金进一步减持。上述因素导致大盘调整压力增大。

  今天开盘后,周一高开低走的中石油直接跳空低开创新低,虽未计入指数,却带动中国石化、中海油服等权重股深幅调整,使得上证指数低开,虽然个股活跃使得大盘盘中几次出现反弹,但反弹缺乏量能配合,而大盘蓝筹股又整体表现低靡,中石油逐波震荡下行,不仅拖累中石化,也令估值较高的次新大盘股如中国远洋中国铝业深幅下挫,反弹受阻引发进一步的杀跌,最终上证指数下跌97.88点,报收5536.57点,成交851.2亿元。而深成指受地产、钢铁类权重股支撑,表现较为稳定,全天大部分时间在周一收盘点位上方运行,收盘上涨3.69点,报收18120.57点,成交333.2亿元。

  权重股无疑是今天的重灾区,仅仅中国石化、中国远洋和中国铝业就贡献了上证指数一半的跌幅,沪市十大权重股仅有招商银行一只收红,大盘银行股也普遍表现不佳。虽然昨天大跌的万科走稳,金融街大涨有利于深成指的稳定,但地产股已明显分化,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继续下跌,天鸿宝业甚至跌停板。昨天大涨的钢铁板块也出现分化,攀钢系个股继续涨停,抚顺特钢西宁特钢等继续走强,而龙头品种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继续走弱显示钢铁板块整体调整压力较大。除钢铁股外,位居涨幅前列的主要是一些短线超跌的品种,威远生化昌河股份连续涨停无疑刺激了个股反弹行情的深化,但总体的量能萎缩表明市场心态谨慎,热点的板块联动效应不强。

  中石油令昨天买入的700亿资金深度被套,成交回报显示,机构昨天大量卖出中石油,买入席位分散,很可能是散户所为。这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导致今天缩量杀跌。预计市场短线做空动能还有待释放,预计大盘可能考验前期低点的支撑,若大盘蓝筹股暂时止跌,有可能形成二次探底的形态。但大盘股连续发行令指数失真越来越大,近期个股活跃度已开始增强,所以关心个股更重要。市场作多意愿不强,热点集中在超跌股中。超跌反弹毕竟不是反转,虽然每天都有个股涨停板,个股表现乱花见欲迷人眼。但如果翻看每天的跌幅榜,也总能发现一些前几个交易日反弹个股的踪迹,虽然有类似中纺投资这样两周反弹接近50%的个股,但反弹之后继续下跌的更多,因此,投资者对超跌股的把握要注意以下原则,首先,涨时重势,跌时重质,要关注业绩增长获基本面较好的优质故,其次,技术上蓄势充分,跌无可跌;再就是控制仓位,短线操作,不能过度恋战。总体上以控制仓位保障资金安全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