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股估值困惑 超跌股绝地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8:34 新浪财经

权重股估值困惑超跌股绝地反击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一、超跌低价行情再起 短线博弈机会再来

  相比权重股的走弱,大多个股则超跌反弹。尤其是前期超跌的低价品种涨势更是猛烈。昌河股份宝商集团昌九生化华银电力等都是涨停收盘。应该说超跌低价股在经历了前期的漫漫下跌后已经跌无可跌。反弹欲望十分强烈。部分个股甚至已跌破5.30时期创下的低点。另外,这部分个股也先于大盘指数调整,无论是在时间上还是空间上都已做好反弹的准备。机会是跌出来的,对于目前已经蠢蠢欲动的低价题材股,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但仅限于短线操作,见好就收。

  二、钢铁股仍具投资价值 关注并购和整体上市

  周一钢铁股走势回暖,攀钢钢钒停牌一小时后开盘即封于涨停。此外,承德钒钛、西宁特钢等个股也涨幅居前。虽然近期钢铁股出现了大幅度调整,但我们认为,钢铁板块作为深沪A股市场中估值优势相对较好的板块,在外围市场发生成本上升、业绩可能回落的过程中,其下调到一定区域内就可大胆进行介入。此外,具有重组预期的钢铁股值得看好。从我国

钢铁产业政策来看,淘汰部分落后产能,实现钢铁企业规模化发展是必由之路,并购重组将是下一步国内钢铁行业的主旋律。未来数年内,行业的兼并与重组将层出不穷,一方面为行业龙头提供了做大做强的机遇,另一方面也给了中小钢铁企业提供了溢价的空间。因此,建议在未来市场调整过程中,逢低关注有并购预期的公司和有整体上市预期的企业。

  做空依据:

  一、股指期货渐行渐近,不确定性因素增多

  从目前市场状况来看,不确定性因素正逐步增多。首先,市场普遍预期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对于这样一个全新的事物,未来在股指期货推出前后市场会有怎样的表现,研究人士仍是莫衷一是。既然如此,部分资金宁愿选择暂时性退出,在形势明朗之后再作判断。毕竟牛市以来的收益已经十分丰厚,没有必要为此不确定性事件而冒险。其次,资金因素仍然是当前市场一个影响因素。就国内途径而言,随着新基金发行的暂停,储蓄搬家的进程受到一定影响;而就海外热钱而言,海外机构普遍预期港股直通车推出之后香港市场将面临较大机会,因此也倾向于将新增资金集中投向香港市场的H股与红筹股。加之近期大盘权重股的连续发行,从而使得近期A股市场的资金相对紧张。

  二、中石油高开低走 权重股显估值忧虑

  周一盘面很明显的现象就是权重蓝筹股走低,但大多数个股则止跌反弹。

房地产股跌幅居前,万科A栖霞建设招商地产万业企业等个股跌幅均超过6%。此外,券商类个股由于中信证券的大幅下跌也表现疲软。东北证券、海通证券宏源证券等跌幅超过7%。银行股中除三家地方性银行翻红外,其余皆绿。工商银行跌4.16%,中国银行跌3.88%,建设银行跌3.83。我个人认为,中国石油首日开盘定价过高,高开低走的走势显然是引发了大盘权重股的估值忧虑。盘中有资金出逃迹象。大盘股前期遭到资金哄抢,估值明显存在偏高。因此,周一权重股的走弱也不足为奇了。短期权重股仍有惯性下跌的冲动,股指继续维持高位振荡。

  一目了然:

  周一股指维持振荡下跌走势,但盘中个股却涨多跌少。涨停个股超过20家。个股超跌反弹是主因。随着中石油的回归,中国石化、中海油服等相关联个股则大幅走低。中国石化跌幅打8.88%。此外,房地产龙头股万科A跌幅8.07%。权重股的走低是股指下跌的主要原因。最终沪指下跌143.36点,收于5634.45点。周二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