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蓝筹调整利于指数真实反应市场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8:32 新浪财经

蓝筹调整利于指数真实反应市场价格

  华泰证券 李文辉

  周一沪深大盘再现大幅调整走势,在中石油上市高开的影响下,上证综指跳空低开,但由于大量超跌股有强烈的反弹要求,股指一度走高并翻红。不过,中石油高开低走带动了蓝筹板块的集体回调,大盘逐波下跌,收盘沪深指数报收于5634.45点和18116.88点,分别下跌143.36点和447.46点。

  号称"亚洲最赚钱公司"中石油周一高调上市,开盘定价48.60元虽然不算极度疯狂,但也远远超过了所有行业研究员给出的定价上限,因此引发了中签者的大量抛售,中石油股价随即逐步走低。而中石油的高开低走直接带动中石化、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等同板块股票的下跌,继而又使得个蓝筹股板块集体走软。如金融板块中的中信证券,地产板块中的万科的跌幅均超过8%。与此相反,大量前期超跌的个股今日缺逆势反弹,在如昌河股份昌九生化欣网视讯等均收于涨停。所以周一在指数破5700的情况下,上涨股数量还远远超过了下跌个股。

  消息面上,温家宝总理提出要防止股市大起大落,

证监会则要求基金公司要避免盲目扩张。预计短期内管理层仍不会批准发行新基金,同时对老基金的持续营销也要加以限制。基金公司面临新增资金不足,而他们又是大盘股的主要投资者,今日大盘蓝筹股的调整与此密切关系。

  前期二八分化使股指虚涨实跌,周一大跌令短期走势变的较为难看,但蓝筹股的下跌使指数出现大幅回落,反而使得上证指数更加真实的反映出市场价格水平。这对于管理层的决策态度和场外资金的入市意愿将有积极意义。

  盘面显示,尽管指数大幅震荡,但是个股处于普涨格局,两市超跌个股反弹意愿强烈。但投资者对超跌股的反弹应区别对待,对业绩较差仅仅靠题材支撑的个股应择机减磅,但对于来发展前景明确、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优质品种则可继续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