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次回探尾段 市场即将变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8:29 新浪财经

二次回探尾段市场即将变盘

  新旗舰中心

  本周一市场承接上周五的跌势低开,在快速下探至5640点附近时一度发动反弹,不过受中国石油(601857)高开低走的拖累,大盘蓝筹股整体走弱,对指数形成重压,直到下午在5600点附近才有所止跌,最终日线上再收一根中阴线。不过盘面的热点却并没有因为指数大幅调整受到影响,反而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跌股、题材股表现活跃,市场再度呈现“八二”分化格局。

  从盘面观察,今天中国石油(601857)无疑是市场万众瞩目的焦点,该股的高定位不仅没有带动大盘蓝筹股上扬,反而坚定了其中获利盘的离场决心,当天中国石化(600028)、工商银行(601398)等前期坚挺的大盘蓝筹股都出现大幅调整,显示在中国石油(601857)上市后,大盘蓝筹股开始进入全面修整。不过,正如我们上周五所分析的那样,大部分个股经过前期的大幅回落后,目前的杀跌力量已经不大。短期的做空动力主要还是来自前期的强势板块,对于大盘蓝筹股来说,一方面,目前阶段的调整并没有破坏上升形态,回探短期支撑后还有回拉能力。另一方面,强势板块的补跌往往说明了市场的调整已开始进入尾段。同时,由于大盘蓝筹强势股的调整,挤压短线资金撤离转向其他热点,给了其他板块个股一定的表现机会,造成今天市场整体表现要好于前期大盘权重股领涨时的市况。值得一提的是,从近阶段领跌指数——深圳综指的表现看,今天日线收出星线,有启稳的迹象,这些盘面上出现的可喜变化显示多方目前已在开始酝酿新的反攻。

  技术上,今天上证指数正好回抽到10月16日和10月24日两高点所形成的下降压力线,收盘站稳在这条压力线上方,可以理解为是突破压力线后的快速回抽。只是去掉中国石油(601857)今天的成交量,市场的量能其实是大幅萎缩,说明在指数走弱的情况下市场即便个股开始活跃,但观望氛围还是比较浓厚,只有成交量放大,指数稳步回升,才会吸引撤离的资金再次进场,未来几日市场必须放量回升才能逆转目前上证指数的不利走势。时间方面,明天将是本月的第一个重要时间敏感点,届时市场存在大幅震荡的可能。综上,我们心认为:股指的二次回探进入调整尾声,市场开始进入变盘的临界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在二次回探后市场热点转换方向。而在目前市场高位震荡之际,精选个股已变的极为重要。如何把握未来的市场主流,回避调整风险,将是07年第四季度成功运作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