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一步投资热点将转向股指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4:16 海南日报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市场上涨到6100点以后,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复调整,但长江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在这个位置出现调整,是好事并非坏事,它是对市场上涨过快后的一种理性调整。当市场对趋势形成共同的预期之后,才会形成上涨或者下跌的局面,当市场出现分歧之时,市场会出现震荡,目前市场就是震荡格局,原因是投资者的分歧,市场齐涨齐跌现象正在减弱,取而代之的是板块轮动的加速,热点不持续,但把热点的范围扩大化,就发现这些热点始终都集中在大市值股票上。

  预计下一步投资的热点将转向股指期货,当中国市场也出现成熟市场特征的时候,现货市场赚钱的难度越来越大,因为其波动趋于平均化,单向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小,为了弥补现货赚钱的难度,投资者将会把博弈的战场转向股指期货或者其他衍生工具,毕竟这些工具提供了杠杆,对资产价值的波动性具有更大的影响。不论是指数基金,还是其他大规模的

股票基金,对成份股的需求是巨大的,尤其是每一次持续营销的资金总会配置这些成份股,因此,必须给这些成份股溢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