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05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3:24 新浪财经

11月05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延续了上周五的弱势,周一早盘惯性低开,盘中有过冲刺,但却构成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周一备受关注的中石油上市,让多数投资者大跌眼镜:48.6元的开盘价。价格高于发行价191%之多,也比一般研究机构估算的平均合理估值约32元附近高出很多。由于之前市场媒体所宣传中石油的重要性,使得多数个人投资者较为盲目的开盘就抢夺中石油筹码,从而被高位套牢。这种走势不免让人联想起01年中国石化的上市走势。我们认为,中石油凭借巨大的权重确实会成为筹码争夺对象,但是股价最终还是要依靠价值来支撑的。中石油短线股价过高(06年市盈率63倍,由于中石油增长不大,07年预期市盈率也在60倍左右),这必然给大盘权重股带来估值压力,从而拖累指数。同时,中石油的上市是为了改善目前权重股估值的过高的状态,但它自身上市价格过高,那对于市场的风险无疑的雪上加霜。预计短线中石油价格下跌的风险较大,同时指数下跌的风险也增大。

  从早盘热点来看,钢铁股出现久无的良好表现,这或许正好证明了,主流资金对估值较低品种的关注,因此,我们建议关注07年预期市盈率较低(30倍)的行业和二线蓝筹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