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正在寻求平衡 反弹迹象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1:47 新浪财经

市场正在寻求平衡反弹迹象增强

  东北证券

  大盘延续上周五下跌惯性震荡整理,但在下探30日均线位置附近暂时受到支撑从而走稳反弹。今日上市的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开盘价位基本合理,并且保持在该位置附近整理,但其它多数蓝筹品种经历过早市开盘的惯性下挫之后有所走稳,同时其它多数的超跌个股于盘中产生反弹,大盘上周五的急跌走势有望告一段落,从而在目前位置上形成短暂多空均衡。

  消息面:发改委经过长期酝酿,终于提高成品油价格,其影响无疑是重大的,除了直接对石油产业链的上下游将产生直接影响外,成品油价格的上调将导致社会生活领域许多方面成本的提高,通胀预期进一步增强,市场本就有央行将再度加息的预期,在此背景下,未来央行动向更值得关注。其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冲破1:7。5大关口,连续十几日收阳,呈现快速升值之势,未来进一步升值仍可期待。另外,股指期货推出的脚步越来越近,种种信息表明,股指期货年底或明年初推出的可能性较大,这样机构对指标蓝筹股筹码的争夺战会进一步加剧。国家发改委发布了经由国务院正式批准的《国家核电发展专题规划(2005-2020年)》(简称《规划》)。按照这一《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新投产核电装机容量约2300万千瓦,也就是说将有23个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投入运营,并网发电。

  市场上, 我们认为上证指数在11月份将先扬后抑,震荡巩固为主。月度运行空间往往较难精确把握,我们估计11月份上档阻力为6050点—6250点,支撑位5050点至5150点,主要波动区间在5000点至6000点,重要的时间窗口为11月16日,11月30日,但由于不确定的因素比较多,11月份可能多空分歧较大,动荡的走势可能会超过我们的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