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选择业绩增长 具备成长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0:48 新浪财经

选择业绩增长具备成长品种

  广州万隆 凌学文

  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较高是客观事实,而在相对较高估值的市场环境下,未来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资金面以及政策动向将成为影响市场运行方向的决定性因素。在三季报业绩披露结束以后,业绩高增长给股指带来的推动效应将逐渐减弱,而目前市场静态的高估值压力仍有待时间来进一步消化。

  笔者认为,上市公司业绩的高增长和大盘的主动回调都有利于化解市场的估值压力。从近期大盘的运行情况来看,6000点上方的运行压力不言而喻。考虑到 2007年的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的高增长以及充裕的流动性局面,笔者坚持认为,6000点重要整数关前的主动回调和充分的蓄势整理有利于化解市场的运行压力。

  从近期的热点表现来看,一些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和全年业绩大幅预增的品种受到市场的积极关注,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主力机构在高估值环境下青睐高增长品种的投资思路。实际上,此前笔者也强调,对于投资品种而言,高估值水平只能与业绩的高增长相匹配,只有选择业绩持续增长,具备良好成长性的品种才能在未来的行情发展中获取良好的投资收益。

  近期银行板块受到主力机构积极追捧就是典型的例证。从披露的三季报业绩情况来看,银行业的全年保持高增长已成定局,而未来的综合性经营趋势和即将于明年实施的内外资所得税并轨将进一步提升银行业的盈利水平。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本周中国石油的上市定位及后续表现将对市场短期走势产生重要影响。中国石油是我国油气行业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随着冀东南堡油田的开发,公司油气储量将大幅增加。按照发行情况及预测上市后的定价,中国石油上市后将成为两市第一大权重股,必然会受到主力机构的高度重视。

  笔者建议,积极关注中石油及其旗下的公司以及其他石油、石化类个股的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