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时代投资:反抽未果 后市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9:51 新浪财经

大时代投资:反抽未果后市需谨慎

  大时代投资 吴晔

  上周大盘周K线收出了带长上影的小阳线。小阳线反抽上升趋势线但最终仍然没有站上前期高点,笔者预计后市大盘仍然调整。

  从上证指数周K线来看,上升通道跌破后并未马上返回,意味着后市调整的概率较大。继前一周跌破上升通道后,上周大盘出现了回抽的走势。虽然回抽的最高点仍然打到了上升通道内,但收盘并未站上上升通道。同时,从量能来看,周成交量比前一周更小,这很可能是跟回抽确认跌破有效的小阳线有关。因此,周K线第一次出现转折信号,值得投资者警惕。

  从月K线来看,9、 10月份连续两根小阳使得后期的走势更加微妙。阳线本身代表着市场的强势,但连续两根缩量的小阳又使得市场多了一份担忧。这种现象一方面说明市场做多力量仍然存在,市场信心仍然很足。另一方面也说明在指数经历连续大涨后,机构追高意愿已经不是很强烈了。一旦市场出现风吹草动,就有可能出现大幅震荡的走势。

  从日K线来看,双顶已经初具形态。上周的反弹已经接近前期高点,同时上周五的跳空下跌又使得双顶成立的概率在不断地增加。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应该继续保持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