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5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9:11 新浪财经

11月5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证券通

  板块方面——调研报告解读板块热点

  资产整合成行业主题 港口业表现活跃

  周五港口业在天津港南京港的带领下表现活跃。证券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国金证券、凯基证券、招商证券、西南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等6家机构发布了对该板块的调研报告,报告要点如下:

  1.受出口调控政策影响,港口全年货物吞吐量增速放缓,预计将低于16%;

  2.集装箱装卸费率上调将是港口业长期趋势;

  3.港口建设仍在加速阶段,资产整合将成为港口上市公司外延式扩张的重要途经;

  4.受益于环渤海经济带、津滨开发区、老东北工业基地建设等带动,北方港口增长速度将更高;

  5.关注低估值品种,以及拥有资产整合题材的上市公司。

  个股方面——调研报告揭示涨跌背景

  资产项目提升毛利率 瑞贝卡震荡上行

  瑞贝卡(600439)近期维持震荡上行。

证券通提示,近期有4家机构(联合证券、招商证券、财富证券、海通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海外市场增长迅速。公司在欧美市场已经有了稳定的客户群体,在非洲市场同样发展迅速,未来可保持50%以上增速;

  2.国内开拓渐入佳境。国内市场的开拓也渐入佳境,新开门店数稳步提升;

  3.化纤发项目提升盈利能力。未来化纤发丝项目投产后将提高企业的原料自给率,并大大提升毛利率。

  4.证券通提示:3家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本文为“证券通”为新浪独家供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