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箱体震荡不改跨年度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9:02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箱体震荡不改跨年度牛市

  大摩投资

  本周市场峰回路转,结束两周的调整,再度反身向上,上证指数周末挑战6000点大关,并出现一定的震荡,那么市场能否有效突破6000点,会不会与前期6124点形成双头呢?

  一直以来我们的观点是,市场依然处于牛市周期之内,但从九月下旬开始,大盘已经进入一个6100点--5400点的箱体震荡整理期。

  从本轮牛市的上升过程来看,目前上证综指正在构筑998点以来第五个上涨途中整理平台,从9月下旬至今,在5462-6124点已整理了19个交易日,累计成交25869亿元或换手42.33%。与前四个平台的71.63%、219.39%、172.38%、251.26%换手率相比,在第五个平台内积聚的能量尚显不足,估计还将在该平台中整理一段时间。这个震荡期可能维持两到三个月左右。期间无论大盘向上或者向下突破都不会形成有效突破。

  因此,我们认为近期大盘在接近前期箱顶位置可能会出现较大震荡是比较正常的,从决定市场走向的大盘蓝筹股看,市场有突破前期6124点的能量,但不会有效突破形成新的升浪,我们估计在6300点-6500点一带会形成较大阻力,而受阻回落再度考验下箱体,以完成整个第五个上涨途中平台整理。

  历史经验显示,如果某年上证综指10月月K线收出阳线,则意味着跨年度行情有望展开,1996年、1997年、2000年、2006年都是很好的例子。2007年,上证综指10月内上涨了7.25%,如果上述规律依然有效,A股市场将迎来连续第三个跨年度行情。

  因此,目前还不用担心大盘是否会中期见顶的问题。

  本周市场调整压力很大,但大盘蓝筹股表现强劲!大盘蓝筹股的走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1\对股指期货的预期2\普遍市盈率相对较低,下跌空间不大3\成长潜力突出,市场关注度高!我们认为,近期操作仍应重点关注蓝筹股,特别是关注业绩具有成长性的大盘蓝筹股!作为国民经济的中流砥柱,在各行业具有龙头地位的上市公司正成为机构抢夺的稀缺筹码!其中象600812华北制药就值得关注,7元的大象级蓝筹股,基金近期增仓迹象明显,业绩预告大幅增长,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