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杀跌力量减弱 下周迎来转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8:58 新浪财经

杀跌力量减弱下周迎来转机

  新旗舰中心

  本周市场的表现和我们上周末的分析基本一致,周初在中国石油申购资金解冻前发动了一波快速反弹,而当市场刚刚转强,热点有所激活之际,市场又重新选择拐头向下。今天上证指数大幅低开快速杀穿5日和20日均线,反抽无力后下午继续下探,最终收出一根中阴线。盘中个股呈普跌态势,连大盘蓝筹股也出现整体性的回落,整个市场如期进入二次回压之中。

  回顾近两周的市场,行情基本在围绕中国石油的发行上市展开震荡。中国石油申购前引发资金抽离造成大盘快速下跌,当申购结束市场处于整体超跌,深圳综指已接近1340点中期支撑区域时,多方利用时间差在申购资金解冻前展开了一波快速反弹,而一旦申购资金回流后,主力又用快速下跌套住短线追涨资金,有效的抬高市场平均成本。不过从今天股指大幅下跌,却只有四家跌停的情况看,市场的杀跌力量经过上周的快速释放后已经大幅减弱,现在调整主要是一些短期套牢盘的平仓所至。而大盘蓝筹股目前并没有出现大的杀伤力, 反而大盘蓝筹仍然是左右市场的最强势的板块,那么在杀跌力量减轻,下周在中国石油上市影响消除后,市场有望迎来转机。

  技术上,市场近一阶段的波动节奏还是基本符合我们在10月25日《恐慌下跌后即将接近支撑》、10月26日《缩量震荡 下周初还有反弹机会》和10月30日《快速上涨后谨防短线冲高回落》等文章中的分析判断。而从波动的时间和空间看,也正好符合我们所指出的10月26日和10月31日这两个重要时间敏感点、在深圳综指1340点支撑和上证指数6000点压力区域之间完成,这就再次说明目前市场仍然属于震荡整理、构筑阶段底部的阶段。而从市场的整体走势分析,筑底将会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指数与个股、板块与板块之间都可能会有来回切换的过程,不过市场的机会也就是在这种震荡切换当中逐步出现。

  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市场的回落属于二次探底的确认过程,深圳综指的重要支撑仍然在1340点区域,而短期股指的重压也还是在6000点附近。在此期间,投资者除了继续关注大盘蓝筹股之外,超跌股中质地良好的品种也是不错的选择。而在目前市场高位震荡之际,精选个股已变的极为重要。如何把握未来的市场主流,回避调整风险,将是07年第四季度成功运作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