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旅游酒店:竞争激烈市场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7:41 新浪财经

旅游酒店:竞争激烈市场好

  倍新咨询

  酒店餐饮业,重点股票锦江股份。公司管理的星级酒店达97家,为国内之最,明确今后大力发展中西餐连锁,持股20%的连锁酒店锦江之星在香港上市,发展势头良好。并购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现持有现金5.46亿元,资产负债率仅为16%,财务结构稳健有余,适合扩张。三季度试运转的武汉锦江大酒店亏损2000万使短期业绩增长放缓,但有利长期发展。西安旅游、西安饮食的大股东酝酿整体上市是另一个看点。相当数量的旅游类上市公司兼有旅行社、酒店餐饮和景点资源,在此根据主营收入比重不同划分。

  以旅行社为主的公司包括中青旅和首旅股份等。中青旅可谓旅行社第一品牌,前三季度业绩增长83%,乌镇景区发展迅速,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估计接近50%。房地产业务进展顺利,德清百合公寓、德清桂花城、郑州绿城百合公寓三个项目在08年相继产生效益。公司利用品牌优势向景区、酒店、地产扩张的思路打开了另一片天地。首旅股份有身处北京的奥运概念,京伦饭店、南山景区前三季度经营情况超预期,民族饭店由于装修缘故拖后腿。公司通过增发收购首旅集团旗下前门建国饭店、和平宾馆、新侨饭店大量股权,08年将会是快速发展的一年。

  我国景区资源丰富,收入有保障,随着物价水平和人民收入的提高,无论接待量还是门票价格都呈上升趋势。近期关注黄山旅游丽江旅游。合铜黄高速已于9月底通车,黄山周边交通环境的不断改善,景区容量不断增大。公司将投资3236万元将天海景区的天海四合院改造成一座四星级酒店,客房120间,又在屯溪市区拍卖得到187亩土地,拟分别建设五星级酒店(55亩)和住宅商业楼(132亩),并成立黄山花溪旅游房地产公司与黄山旅游玉屏房地产公司,地产业务是新增长点。其他三大业务门票、索道、酒店的盈利水平将可持续提升。新云谷索道投入运营后,索道总运力提升至2850人次/小时,大幅提升75%,并将举行索道提价听证会;公司将来整合黄山景区内所有酒店后,酒店定价能力提高,盈利能力将快速提升。丽江所处的滇西北地区是云南省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地方之一。"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三江并流区域"、"

茶马古道"均是世界知名的精品旅游区。丽江则是"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的中心和示范区,是滇西北旅游区的龙头。丽江正在实现从旅游目的地向旅游集散地和观光型旅游向休闲度假型旅游转变。公司对云杉坪索道进行技术改造后,云杉坪索道的运力将从目前的每小时550人提升约2倍,到1500人。该索道也存在提价预期。提价幅度保守估计为50%。丽江古城世界遗产论坛中心项目将是古城内唯一具备提供国际大型会议功能和旅游、休闲度假全面配套服务的五星级酒店,具有较为突出的稀缺性、独特性和增值性,该项目预计2008年10月投入运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