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围绕5800点展开争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1:5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围绕5800点展开争夺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美国股市在周四出现暴跌,周边股市也是走势不稳,因此,在日益国际化背景下的A股市场,自然受其波及,上证指数以5812.46点开盘,大幅跳低101.83点。随后由于资源股在资源税的打击下出现重挫走势的“引导下”,上证指数随后出现低走的走势格局,一度探至5762.21点。不过,由于人民币升值趋势的强劲,人气犹存,上证指数在权重股启稳、题材股活跃的双重引擎牵引下,有所弹升,但毕竟目前指数处于高位,资金的跟风激情不再,市场难以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围绕5800点展开争夺,午市时,上证指数收于5805.39点,下跌108.90点,成交量为583亿元。

  对于今日早盘的如此走势,业内人士认为这其实意味着始于上周五的反弹已基本靠一段落,也就意味着大盘将在随后的走势中出现节节探底的走势。也就是说,市场的短期趋势已发生改变,大盘将由前期的震荡中走高的上升趋势改变为目前的向下震荡盘落的探底走势,这无疑会进一步强化大盘的调整压力预期。所以,在目前点位,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要适当谨慎,尽量不追逐强势股,同时可以将重点放在一些放量明显且有朦胧重组预期的个股身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