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空进入僵持阶段 后市将窄幅横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1:42 每日经济新闻

多空进入僵持阶段后市将窄幅横走

  郑步春

  沪深股市周四回落,收盘沪综指跌0.68%报5914.3点,深综指跌2.4%报1428点,指标股上涨,多数个股下跌,市场再现“二八现象”。预计后市大盘将窄幅横走,等待中石油上市后才会有起色,投资者不妨暂且观望。

  相关市场方面,美国一如预期减息25个基点,但美元走出利空出尽走势,周四有所反弹。人民币又创为汇改后新高。此外,如成品油价格忽然上调、社保基金大幅减仓等消息,或者为利空,或者至少不是利好。上述消息中最大的利空便是社保基金减仓,这可能预示有关方面未来监管市场少了些顾虑,也意味着股指期货更可能出台,对此投资者可适当谨慎,提防利空。

  社保减仓并不等于大盘马上就会跌,投资者若参考今年5月走势即知,当时多数机构被散户轧空,如果任其发展下去,最终部分机构也会忍不住高位追涨。集体做多的结局当然也是崩盘,到时散户当然也会被套,但输的一定是机构,因为其成本比散户高。

  有了消息后还需观望盘面,一般而言,有关方面提示风险会有个过程,并不会突然出重手打压。如果出现提示风险的情况,投资者便应该知趣地随提示次数而同比例减仓,大可不必一听消息便飞逃。

  假如股指近期横盘一阵,11月下半月往上突破时,投资者就应密切关注消息面了,在这种情况下大盘再涨几百点就可能进行本轮牛市以来稍微像样点的调整,调整级别可能不比5•30低。

  如果股指现在就向上蹿得过急,这肯定会妨碍了股指期货平稳推出,必然引致当事者顾虑,如果这样到时出台一些压制股指的政策也未可知。

  从宏观角度看,未来A股牛市远未走完,只要是实质负利率,只要是人民币继续处于可控式升值阶段,那么行情便没有走完。长期牛市中会有波动,从短期看,如果股指期货快速宣布,那么股指走势极可能不妙,假如出现刚推出时的逼空行情的话,那么投资者就应考虑离场。

  短期内仍不能确定能否推出股指期货。另外,港股直通车自然最好在股指期货前便能明朗,否则未来定会留给股指期货额外的波动空间,并不利于期指的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