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目前估值水平将面临严峻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0:56 新浪财经

目前估值水平将面临严峻考验

  联合证券

  三季度报表日前已经全部披露,尽管两市1400多家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长达67%,市场较为乐观,但我们认为这个数据有很大程度的虚高成分,不能反映上市公司的实际经营业绩:一、投资收益占了沪深两市净利润的23%以上,二、两市总利润中占很大比例的权重股在今年上市,基准不同,可比性不大。我们认为中小板受这两个因素影响较少,更能反映上市公司的真实业绩,三季度中小板的业绩同比增长大约为39%,这个增长数字远低于市场预期,并将动摇目前市场的估值体系,目前静态71倍、动态43倍的估值水平将面临严峻考验。

  市场的疲态这两周明显呈现:双头形态成型,成交量低迷、人气谨慎。我们认为从6124点开始,市场已经进入较大幅度的调整期,担心已久的狼或许真的来了。这次调整的时间和幅度可能会超过过去两年中的一系列调整,短期内市场不会继续再创新高。投资者宜轻仓以待,每次反弹都是反弹减仓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