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上市带来新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8:55 新浪财经

中石油上市带来新变数

  在经历了持续的反弹之后,周四两市股指出现了回调,虽然下跌的幅度有限,但个股出现了普跌的走势,特别是低价题材类个股跌幅更大。从技术上看,股指的下跌调整属于正常的反弹,其指数波动空间仍在5日均线上方,保持着强势的特征,说明本轮反弹行情还处于向上的趋势当中。随着中石油即将上市、股指期货随时可能推出的预期以及加速升值的人民币因素,都会对市场产生影响,而周五的周末情结将使得多数投资者可能采取观望态度。

  下周一中石油就将登陆沪市,这必然会对市场带来各种不同的影响。由于该公司是目前国内盈利金额最高的企业,将给投资者提供一个优质的投资品种,这必然会吸引众多的投资资金参与。但另一方面,该股上市对资金的分流作用也是相当明显的,会对市场带来新的资金压力。从近期的市场成交就可以看出,成交金额不断萎缩,显然目前的资金面已经开始紧张,对于新的扩容会带来压力。就指数而言,中石油的上市可以进一步稳定股指走势,降低波动幅度,但也会出现多数个股走势极大分化的格局。预计在该股上市之前,必然会有部分资金抽离出市场,准备投资该股,使得周五市场面临一定资金的压力。

  从周四的走势来看,由于近日人民币加速升值,同时由于美国降低利率,使得我国加息的预期降低,因此与

人民币升值有关的金融、地产类个股表现活跃,从而使得大盘股指没有出现太大的跌幅,但许多个股却有明显的下跌动作。近期市场热点转换相对较快,并且多数热点的持续时间并不长,预计这个特点仍会比较突出。因此就后市而言,股指在一段时间内的波动空间不会太大,上下的幅度有限,市场必然会选择盘整蓄势。笔者认为,现在应关注那些有跨年度行情的个股投资机会,对于那些大盘蓝筹股,市场对它们的定位已经到位,但对于那些重组题材类个股由于变数极大,反而存在着机会,同时此类个股股价跌幅也较大,反而在今后具有空间和机会。

  总体而言,目前市场正在进入较为敏感的时期,后市不确定因素没有明朗之前不宜参与,特别是股指期货推出时间明确后,市场出现了新的趋势才好决定操作方向。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暂时观望无疑是最佳的选择。(国盛

证券 王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