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周四调整的性质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7:25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周四调整的性质是什么

  广州万隆

  提要:大市连续上涨4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500余点,从主力行为、反弹涨幅和市场气氛的转变三个方面看,自10月17日始的大幅修正过程到上周末告一段落。银行、房地产两大板块近期持续走强,为下一阶段行情做好了热点准备,但是,投资者经受了两个月的套牢之苦,信心逐渐流失,恢复信心是一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主力先知先觉于局部提前介入做多,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更多的投资者却在自己手中的股票上看不到希望,绝望之中难免再度杀跌,市场再现严重的结构性分化现象。股指6000点附近回落,短线形势微妙,后市可能高位震荡,也可能二次探底,弱势股中蕴藏着较大风险;对于多头而言,做多仍有可为,银行股持续走强蕴含机会,房地产、券商调整周期结束再度上攻则是一个新的起点。

  市场走势预测:周四上证指数冲破6000点后回落,以全天最低点收盘,下跌幅度较大,更大反映市场客观状态的中证700等几个指数比上证指数跌幅更大,表明除指标股外的个股整体走势很弱,市场信心再度转化,由强势迅速转弱,这正是调整期的特征之一。

  周四下跌是上升途中的正常整理还是二次见顶?从盘面变化看,这次下跌有可能是二次见顶!如果这个判断正确,股指将回调至5500-5600点一带见底回升。

  另一种可能是在权重指标股护盘的作用下指数下跌幅度不深,上证指数在5800-6100区间震荡,调整过程再现二八现象,“八”区个股大幅下跌。

  实战策略:无论出现上述哪一种走势,个股强弱严重分化不可避免,操作上应视个股不同区别对待,做多做空皆有机会:多头坚守的银行、券商、

房地产、资源等类别的个股有做多机会,可于调整时低位买入。没有主力资金关照的个股没有上涨的动力,散户被动杀跌行为是这类个股下跌的动力,操作上注意回避弱势股。

  市场行为透视:周四个股整体跌幅较大,五个板块走势较强,房地产、化工化纤两个板块指数小幅上涨,银行、煤炭石油、券商三个板块指数仅小幅下跌,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大市下跌走势是试金石,所谓真金不怕火炼,弱市之中的抗跌品种一定是有主力资金维护、或者前期散户热钱介入量不多,其中的杀跌能量与做多能量相比不占优势。大市走势不稳、个股强弱严重分化的情况下,如何分辨有做多机会的强势品种和将要大幅下跌的弱势品种很重要,分辨的重要依据就是主力和散户的多空行为。

  从资金流向统计数据可以看出,以基金为代表的市场主力近期做多行为主要偏向三个板块:银行、房地产、券商,部份基金在低位少量回补煤炭石油类个股,看来基金在重点做多前三类个股的同时,并没有放弃仓位较重的能源类个股。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周四,原油现货价格涨至每桶91美元以上,国内成品油价格被迫大幅调升10%,受利好影响,相关

股票业绩增长可期,因此,石化个股也有望成为基金新宠,下周一将上市的中石油有可能受利好刺激定位高企。

  基金做多品种和个别其它机构做多品种外,大部份个股在二八现象中居弱势一方,这类个股的流通筹码分散,散户持股占比很高。一般来说,散户持股占比越高、盘面走势型态越难看者,后市在散户被动杀跌作用下下跌的幅度越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