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突破6000 石化类个股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0: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沪指突破6000石化类个股活跃

  港澳资讯

  今日两市股指平稳开盘,沪综指开盘报5978.94点,深成指开盘报19554.58点,中小板指数开盘报5252.79点,集合竞价共成交13.4亿元。股指随即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格局,石油化工类个股受到成品油价格上涨的刺激表现活跃,中石化上涨超过7%,带动沪指冲击6000点关口。

  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上半年双顺差局面进一步扩大;

美联储降息25基点,亚洲央行纷起干预过强本币;Comex黄金期货触及每盎司800美元,受Fed降息影响;权威人士称资源税改革方案上报国务院,或近期出台;我国今起上调
成品油
价格,每吨提高500元;央企所属上市公司利润分配须报国资委;发改委发布造纸产业发展政策等。

  整体来讲,工行、中行等权重股快速拉高后抛压有所加大,上涨速率降低,沪指再度逼近6000点也使得市场谨慎心态再度加重,个股在中国石油申购资金解冻的情况下展开反弹,但中国石油A股上市将会对市场承接力构成考验,个股反弹过后还有分化的可能,近期操作仍应注意控制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