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1月1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0:03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UC绝对现场直播间的朋友们以及我们手机新浪网的用户们,大家早上好,欢迎收看今早的新浪“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分析师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来自胜龙的首席分析师徐晓明老师,徐晓明老师您好。

  徐晓明:你好。

  主持人:不知道今天早上徐晓明老师去加油了没有,我想大家都知道了,今天油价终于要上调了,我们还是说一下大盘的情况,徐晓明老师,昨天大盘放缓了上涨的速度,您怎么看?

  徐晓明:昨天大盘高开之后出现震荡盘下的走势格局,在K线表现是一根阴线,开盘84,收盘54,所以说它是呈现一个小幅收阴的走势格局。昨天最主要是中石油冻结资金的解冻,所以这势必会部分的资金流回到二级市场,所以早盘大家对于中石油资金解冻预期非常高,开盘也非常高,但是盘中却是震荡盘下的,大盘股表现比较弱,但是全天的过程中超跌股集体反弹,我前几天说可能超跌股会有一个群体的过程,昨天就是超跌股群体反弹的过程。

  主持人:老师认为昨天八二现象转化为二八现象之后,您觉得今天会有一个什么样的表现?

  徐晓明:我觉得因为昨天的八二现象只是第一天,我觉得它可能会有一个持续的过程,但是这些超跌反弹股我们要重点注意它的反弹位置,位置是非常重要的,我在博客上给大家指出过,超跌反弹股的强阻力位是在成交密集区,凡是在它下方的估计还会有一定上涨的空间,到达的话短期应该逢高减仓,因为在成交密集区积聚了很多筹码,密集区筹码成交比较多,这样的话短线下跌使得这些筹码成为套牢筹码,短线下跌的时候是不放量的,我们知道近几天大盘下跌的时候指数并没有放量,即大部分个股都是不放量的,所以在下跌的过程中没有量,反弹的时候只有到达成交密集区的时候才会受到市场阻力,因为下跌是不放量的,反弹也是比较容易的,到成交密集区的时候再往上上的话就会不断遇到解套抛盘的压力,所以理性的投资者看一下自己的股是否到了前期的成交密集区,到的话我们应该适当的逢高减仓为主,并不是说这个股价不能突破成交密集区,只不过它需要一个震荡过程,至少不会是一蹴而就的上去,我觉得超跌股还是有机会的,而且从一个大的周期角度来讲并不是所有的行情都是二八现象,八二现象也是正常的,跌的时间长了必然就会上涨。

  主持人:立刻来看今天的财经头条,这条消息不仅关系到我们普通用车的用户,可能还关系到我们不少股民,国内

成品油价格上调,现在是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每吨各提高500元,中国石化现在已经是27.1了,也就是说涨幅达到了5%,这条消息徐晓明老师怎么看?

  徐晓明:就整体这条消息来讲,应该是对于整个市场的经济运行实际上从长远的来讲是一个利空消息,但是对部分个股却是一个利多消息。比如说中国石化,中国石化它大部分是靠进口油进行炼制的,旗下有很多炼油企业。中国油价可以不涨的,但是有很多炼油企业它运营非常困难,昨天我看到一篇报道就说,一个炼油企业的老板他说如果国际油价再这样涨下去的话我们就不开工了,为什么呢?只要工作一天我们就赔很多钱,工作一天就赔很多钱,这样的话会导致承受不住油价的飞速上涨,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导致整体世界上出现了通货膨胀。我在聊天的时候有一个台湾的朋友,台湾的朋友说他们现在的蔬菜价格竟然,我不知道是哪种蔬菜,竟然高达450台币每600克,相当于100多元一斤,他这个时候就在中国说,他来中国旅游,他说我在中国大吃,吃蔬菜非常划算,我觉得非常便宜就使劲吃,因为台湾的通货膨胀好像翻了三倍,这个时候价格比较贵了。我们在国内也能感受到国际油价上涨的时候柴油在上海一些南方的地区加不到了,或者限制供应,这时候最主要原因就是零售商每批发一吨柴油要赔很多钱,这样的话他们都不愿意赔钱,这也是情理当中的。所以说这次上调油价还是比较符合目前国际市场的形势和目前国内市场的形势的。

  主持人:好,我们看到我用的是大智慧最高版本,看到不少惊人的数据,现在在买一位置上一共有,不完全统计大概有30个一千手的单子,其中还有9600手单子也有三单,老师怎么样看现在大家蜂拥而至地扑向中国石化?

  徐晓明:中国石化它这则原油价格的上调直接导致它利润的增加,因为它原来买比如说93号汽油卖4.99元,现在涨到5.50元,相当于涨了10%的空间,成品的价格如果增长10%对它的美股收益影响都是非常大的,所以今天应该是有欢喜又忧,中国石化应该是属于利多市场的影响,比如说用油类的公司,航空,所以说可能航空股是一个利空消息的影响。

  主持人:我们请老师给我们看一下现在航空股的情况?

  徐晓明:今天海南航空跌幅倒数第三名,所以说它已经显现出来了,我们再看一下其他的航空股,南方航空跌幅2.23%,现在目前的航空股整体还是走势偏弱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国际油价的上涨。

  主持人:我们看一下现在的大盘情况,现在开盘5978.94点指数是上涨了24.17点,但是我们看到指数贡献当中中国石化,单中国石化一只就贡献了23.87点,再加上中国银行贡献了1.88点,现在上涨的家数是337家,下跌家数317家,我们看到中国石化上涨,S上石化也在上涨,老师您觉得之间有什么相关联吗?我们知道我们股票市场上不只一家石油股。

  徐晓明:石化一定有相关联性的,比如说上海石化和中国石化,这两家石化公司其实都是互相参股的,至少中国石化是参股上海石化的,这里边我们可以考虑的是整体的石化概念都是石油化工,石油价格的上涨对于石油化工的企业来讲,尤其是炼油企业来讲是比较大的一个负担。今天开始上调油价,对于整体的石化板块都是一个利多的消息,整体石油概念在今天应该是一个最大的市场炒作题材。

  主持人:好,我们再来看一下,老师我也仔细看了一下中国石化,现在它的第三季报美股收益是0.5几元,也就是说它的市盈率还是在50倍左右,老师怎么样看仍然如此之高的一个市盈率?

  徐晓明:因为我们看收益的时候不仅要看现在的收益,也要对比一下06年收益,这里边会有一个增长速度,如果美股收益的增长速度比较快的话,比如去年只是3毛钱,今年5毛钱,它的增长速度将近50%以上,如果去年是6毛钱,现在是5毛钱,0.50元,现在就是属于一个偏下降的增长速度,如果是偏下降的,目前来讲40倍的市盈率还是比较适中,实际上中国石化就是40多倍的市盈率。如果它业绩是增长的,40倍市盈率就是偏低的,在两市当中已经很少找到这样比较低的市盈率的个股了。它增长代表什么呢?它有一定的盈利能力,持续能力,这样的话业绩增长,比如说今年是0.50元的收益,明年是0.80元的收益,09年就是0.9元或者1元的收益,现在是40倍,明年就是30倍,09年就是20倍,所以它具备一个动态市盈率的增加。

  主持人:我们看今天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消息,昨天晚上美联储再度降息0.25个百分点,这样一个降息会不会影响到我们的A股市场?

  徐晓明:实际上已经影响到了,美联储的降息这个消息我觉得它比国内上调油价的消息还重要,美联储是为了应对不断开始走弱的美国经济,美国经济不仅是从次级按揭债市场,已经影响到制造业市场,已经影响到就业市场,影响到很多各个方面的,而且会影响到国际上资本的流向,比如说美国的整个资本运行状况并不是很好,它会进一步刺激国际资本从美国的市场和欧洲市场转移到亚洲市场来。我们近期可以看到的就是外汇市场的亚洲货币兑全部走强,包括人民币,人民币到今年为止升值了4.5%,现在最新的汇价是1美元兑换人民币7.4962,所以它已经跌破了7.50,还有很多的重点关口,年内已经第65次刷新记录,不断刷新记录,人民币再创新高,港币还有很多亚洲国家的货币,亚洲国家的央行也开始,包括韩国开始都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央行来入市参与,就是大量购买美元而投放本国货币,来应对不断攀升的亚洲货币兑美元之间的比价。

  主持人:我们再看一下还有哪些消息,徐晓明老师,我们想问一下可能很多朋友在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去选股票呢?因为我们看到证券时报的消息,以安全第一的社保基金也开始大幅调仓了,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也是希望安全第一,那么我们是否也应该在策略上面做一些转换?

  徐晓明:首先来讲在安全的角度来讲,我们应该投资一个中长线的股票为主,它如果具备持续能力的话,它能够把每股的市盈率逐步降低,它能够通过业绩增长来规避系统性风险,即使现在短期被套,但是中期和长期该股都是没有问题的,这就是一个安全边际的问题。所以我们选择个股你如果只是做短的话,你可以选择一些超跌股,你如果想做中长线持有的话,你一定要从业绩着手,即巴菲特的价值投资为基础,这样的话它就是相对来讲比较安全的,因为它不管短期、中期、长期都是具备投资价值的。按照这个价值的角度来讲,我们分析的越透彻,我们将来持股的信心就越足,我们就不会再以市场的短期波动,但是大资金考虑的是风险控制和仓位资金管理,他们可能在一个整体的层面上进行考虑,因为他不可能只投资一只股票,这样的股票有吗?有,但是它受到资金的局限性,这跟普通的投资者是不一样的,我们要综合考虑一下,大资金的实力和优势在哪里,我们的普通散户的优势在哪里,应该取自己的长处规避别人的短处,不能用别人的长处来做。

  主持人:好,我们来看一下现在上证指数出现了一个下跌,现在是5.37点,但是我们看到中国石化仍然贡献了32.38点,也就是说如果抛去中国石化的话上证指数跌的更加多,请您分析一下现在涨幅排行榜以及跌幅排行榜的情况。

  徐晓明:现在是普跌,我们看一下涨幅榜的排名情况,今天上海的涨幅榜前十名分别是深高速的认购权证,深高速的认购权证昨天最开始上的,所以有一个惯性过程,权证在最开始上市的时候都容易被市场炒作,再之后是宁波热电,红都航空,马龙产业和中国石化,中国石化到现在为止涨幅7%,对于指数贡献最大,跌幅榜的前五名四家航空股,海南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上海航空,所以说今天油价的上涨确实对于航空股影响非常大。总金额成交排名是南航的认股权证,中国石化,红都航空,中海油服,所以说这些都是对于整体市场有一个市场的表现,中海油服和中国石化是受油价上涨利多消息的影响处于上涨,海南航空包括海南航空的认购权证都是处于这则消息的影响出现了下跌,认沽权证出现了上涨,这是在正股出现下跌的时候权证,沽证出现了上涨。深成指有三只新股上市,就不多说了,因为三只新股上市,尤其中小盘的个股通常都被市场大幅炒作,第二就是金融街,金融街对于指数贡献还是比较大的,地产股一直表现比较强劲,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地产股,造纸股都是比较好的投资品种,比较具备短期的投资消息和机会的。

  主持人:老师,我们看到有一只股票叫做红都航空,那么它当中也是有航空两个字,但是它今天是涨幅得非常好,这是一只什么样的股票?为什么能够脱离这个板块跳出来?

  徐晓明:我觉得红都航空还不属于明显的航空股,应该属于航天军工概念,它军工概念要比航天概念多一些,红都航空我昨天也是在博客里重点跟大家提示过,我觉得它短期面临的就是一个成交密集区,所以说我觉得今天洪都航空应该逢高减仓为主,别看它现在涨这么多,但整体市场它还是面临一个市场阻力的。

  主持人:我们看到航空股是屋漏偏逢连夜雨,现在很多朋友原来很看好航空股,手上也持有不少航空股的股票,老师怎么看,如果现在已经持有这些股票的朋友他们应该怎么办?

  徐晓明:航空股从中长期的价值投资角度来讲是没有问题的,任何一个发达国家,你们去分析它的股市,航空股都占有一席之地,中国的航空业现在才起步,随着人们越来越富裕,他的交通出行工具已经开始转换,我们不得不承认航空是在于交通这一方面是具有优势的,它的速度极短,而且价格会越来越便宜。在中国很多的航空股当中很有可能出现一个明星股,前几天也有流言,说中国航空,南方航空,上海航空三大航空公司进行整合,但实际上国航总局已经开始僻谣,说这则消息目前没有收到任何单位相关内容的通知。但是我们不排除整个航空业在未来会有一个大的整合动作,如果航空股出现大的整合之后,可能会对于整体市场航空概念有另一个角度的升值。但是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来讲,我并不建议这样,因为什么呢?有竞争,这个机票的价格才会低一些,如果没有竞争了,所有都是一家航空公司,他说多少钱就是多少钱了,但是整个航空概念我觉得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会越来越被认可,尤其是在消费升级的概念下,我们出行坐飞机的可能性会比过去越来越大,所以说航空股还是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的。

  主持人:好,我们接下来的时间留给各位网友,看一下大家有什么样的疑问。

  网友:请问600495,我是在25.03元买入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晋西车轴短期走势比较弱,在20日均线可能会有一定的市场阻力位,可能会继续有一定的反弹空间,短期你可以继续持有,注意一下20日均线的阻力位27.70元。

  网友:老师,有不少分析师说还有可能大盘再次进行调整,您认为这种可能性大吗?什么时候还会继续下调呢?

  徐晓明:首先来讲我是这样觉得的,第一个,我们如果考虑限售股这一块,你可以先看一下最开始进行股改的是三一重工,它的限售股可以全部进行流通是在2008年6月17号,这个时候我们要考虑一个市场的供求关系,假如这些大型的企业陆续的,因为最开始只是限售5%,10%,15%,第三年以后可以不限售了,不限制你销售了,这些原来的国有股它实际上占了整个现在目前流通股的1倍甚至1.5倍以上,他如果不限制不可以进行交易,就是他们可以进行交易了,将大大增大市场的供给,如果供的股票多了,而市场的资金并没有大幅变化的话,会导致股指的下跌,这是一个从中长期角度来讲,就意味着从大部分公司绝对的股票,就是占有大部分的股票解冻之后可能市场会迎来一个供求关系的变化,这可能会引发一个市场的下跌。

  另一个,怎样来规避这个市场的问题呢?就是在大部分限售股解除限售之前推出股指期货,就是在明年的08年的6月17号之前推出股指期货,当股指下跌的时候我们仍然有避险的工具,但是推出股指期货的时候我们纵观其他的资本市场,我们都会发现很多股指期货在推出之后都是先扬后抑,最终结果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会出现一个比较大幅的调整,有的国家是百分之几,有的国家是百分之十几,有的国家是百分之几十,目前指数也是走到这个位置上,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在大部分限售股解冻之前,我觉得市场如果要是想做多的话,现在是做多的最佳时机,你等到股指期货再推出的时候,或者是等到国有股大部分都可以往出卖的时候,这时候你再做多恐怕市场也不允许,这就是我的观点。

  网友:请问600553,我的成本是10.8元,应该如何操作?逢高减仓吗?

  徐晓明:好的,太行水泥,太行水泥短期我昨天给出了,20日均线是很多的个股会受到一定市场阻力,太行水泥短期就受到这个20日均线,20日均线它的价格是9.69元,现在太行水泥的价格是9.68元,只差了1分钱,所以短期有反弹到位的迹象,如果你持有这只个股还有盈利的话,你可以逢高先出来一部分,如果你是重仓并出现亏损的话,比可以适当减一下仓,在低位再接回来摊低成本。

  网友:请问600405动力源,这只股票我是9元的成本,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我觉得短期市场可能还会有市场进一步上涨的对立,因为它距离成交密集区还是比较远的,另一个,它20日均线的价格是9.92元,目前该股的价格是9.43元,即还应该有0.50元的市场上涨空间。短期来讲它这个个股波动是比较剧烈的,波动剧烈的个股通常股性都是比较活的,即使波动比较大,我们应该做逢高的减仓,然后再做逢低吸纳,这样可以不断摊低成本,因为它毕竟波动的空间比较巨大,有空间可做。

  网友:600028今天可能又会冲新高,请问是留还是先撤?

  徐晓明:中国石化这只个股我觉得它可能会继续冲高,如果你要是不急用钱的话应该持有它,像中国石化是石化行业的龙头,很多个股都是各个行业的龙头,比如说金融概念的中国人寿,比如说中国银行,还有招商银行,包括三一重工,包括万科都是各个行业的龙头,这个行业当中最好的公司,你如果把中国石化卖了,请问你想买什么,没有公司更好于它。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中国神华我是在93元买的,请问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93元,按照中国神华的市场估值它的市盈率,因为今年美股收益预期是1.06元,现在目前是82.88元,即它的市盈率已经在80倍左右。所以说中国神华你在93元买的话稍微高一些,我觉得短期上冲93元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我们从速度的角度来讲前期的急速上涨,现在仍然是上涨4天,但是现在上涨的4天距前期上涨的4天还是相差比较远,所以说我觉得中国神华在次高位会受到一定市场阻力,毕竟在93到94.88元这个区间有很大套牢盘,短期可能在这个位置上有一定的市场压力,我们应该在90元左右进行一个逢高减仓。

  网友:我想问一下600128,已经连续三日涨停,日后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这只股票短期有反弹到位的迹象,成交密集区就在反弹的上方,如果是我的话我会选择逢高减仓为主。

  网友:太钢不锈什么时候卖出比较合适,我是在32.6元的成本。

  徐晓明:太钢不锈具有长线投资价值的,所以我觉得这只个股你可以卖它,也可以考虑不卖它,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必然会影响到整个行业,钢铁股整体业绩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目前的市盈率两市的市盈率,钢铁整个板块也是属于市盈率比较低的板块之一,基金在进行仓位分布的时候也部分同一些高估值的,比如银行和地产,把它们进行减仓来进行防御型品种的增加,比如说钢铁和电力,所以说钢铁股具备长线投资的价值。如果短期一定要选择逢高减仓的话,我觉得短线的压力位应该是在29.80元,即30日均线左右,你可以在这个位置上进行逢高减仓。

  网友:请问一汽轿车,我是24元买入的,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一汽轿车经历了一个长期上涨之后现在处于一个大的横盘,你会发现该股抗跌性极强,我认为这种抗跌性强的,大盘在跌的时候该股不跌的,这样都是好股,将来一旦大盘向上,这种横盘有可能创出新高,5.30之后很多人都觉得5.30市场就像一把筛子,极跌的后市都没怎么涨,凡是抗跌性强的后市基本上都创了新高,这就代表了市场会对于整个市场有一个动作,目前也是,凡是下跌都会把好的股票筛出来。

  网友:000818应该如何操作?我的成本是11.9元。

  徐晓明:这只股票短期在均线的位置上不断弥合,所以该股要判断还是比较难的,因为如果要是超跌的股,它向上反弹有位置可以判断,该股不属于超跌的,前期大幅上涨马上又筑回来,我们可以判断到的就是如果它形成形态的话,按照形态最有可能形成的形态就是头尖顶的形态,我们看一下左尖,左尖可能会对右尖产生影响,位置应该在10.50元左右,所以在这个位置会有一定市场阻力,建议您如果仓位重的话可以在这个地方逢高减仓为主。

  网友(手机用户“苦恼的股民”):包钢集团整体上市,为什么股价仍然在跌?

  徐晓明:最主要我们考虑的是一个市场的环境问题,整体的钢铁股在三季度出现了下滑,我们在分析宝钢股份的时候,因为宝钢股份是钢铁股当中总资产最大的一只个股,它是具备龙头的作用,但是我们再分析中季报和三季报会发现,它业绩下滑超过了40%,这可能是一个整体的钢铁市场的一个整体运行状况,不排除煤价的上涨加大了钢铁企业的负担,但是整体运营能力即使它下滑还是比较具备一定的规模,所以说我觉得它还是具备一定的中长线投资的价值的,我们可以做中长线的持有,短期的下跌可以不必理它。

  网友(手机用户):600100同方股份昨天几次涨停被打开,我是在30.78元买入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昨天几次涨停被打开,代表该股的锁定性不好。以前我跟大家说过叫做分成比,分成比就是涨停的时候分担量和成交量分成的比例,一浪封涨停是最强劲的,基本上次日高还的幅度都很高,如果封到涨停之后封了又开,开了又封,这就叫筹码锁定性不好,这样的话第二天很难判断它是否具备持续上涨的惯性,我觉得短期来讲我们可以在20日均线左右进行逢高减仓为主,因为它毕竟有很多的不确定性。

  网友:请问002171精诚铜业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精诚铜业如果用空间定量的话,现在就是比较低的位置已经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但是该股由于它市场上市的时候定价比较高,定价比较高的时候出现了这种下跌的走势,即短期属于大部分筹码在这个市场上参与的投资者是被套的,突破短期下降趋势之后才会有市场的动作,但这个位置上进行买入或持有的,在30元左右进行持有的无疑市场的风险是比较小的,你可以用空间的定量法求一下目前的市场支撑就在这个位置上。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请徐晓明老师分析一下现在整个大盘的走势。

  徐晓明:大盘大家可以看到,高开之后出现了回调,回调之后白色的线在上边,黄色的线在下边,从这个图形上看一眼就知道出现了两极分化,即只涨指数不涨钱,而且这个敞口越来越大,尤其在这一波,9点45分到9点50分的上涨,这条黄色线确实是下跌的,即出现背离的情况,现在白色的线出现回调,黄色的线跌的速度非常快,就代表昨天普涨的这些个股今天有一个洗盘的过程,我判断超跌的这些个股我个人的意见,它应该具备一个持续的动能,短期回调之后并不代表它长期走弱了,因为在9月25号之后这些个股就开始出现了下跌,十一之后的大幅上涨这些个股并没有出现大幅反弹,这几天超跌个股继续下跌,跌幅非常大,从这个下跌幅度来讲它不具备持续下跌的能力。第二,所有的市场都是轮动的,我不相信二八现象会始终出现,即大盘蓝筹股会持续上涨,这个可能性是不大的,轮动是最大的可能性,即二八现象维持的时间长了就必然会出现八二现象,而且八二现象会有一定持续性,即5.30的行情,5月30号之前,记住,基金它是做不过普通的投资者的,因为普通的投资者持有的股票都是一些小的股票,一些题材股,概念股,边缘股,大资金持有的是像中国银行、工商银行这样的大盘蓝筹股,但5.30的时候你会发现凡是小盘股涨的都非常多,很多基金投资者他是赚做小投资者的,但是当小投资者吃到甜头之后大举进场中小盘股,你会发现中小盘股开始出现调整,大盘股接过来,当你习惯了大盘股涨,小盘股又开始涨,这就是市场的节奏,你如果踏不住这个市场的节奏你是很难适应这个市场的。

  网友:请问600284浦东建设,我在25元买入的,什么时候有机会再回来?

  徐晓明:浦东建设短期来讲我觉得还会有一次小的调整,这次调整之后从时间结构和空间结构都已经到位了,即可能出现一个周期比较大的幅度比较大的,那个时候可能会上涨,大概两个月时间。

  网友:请问000739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前期被大幅炒作过,所以该股短期走势比较弱,前期又有成交密集区,该股宜做短线投资,不宜做长线投资。

  网友:老师,我想问一下今天钢铁股您觉得是机会进入了吗?

  徐晓明:钢铁股走势比较弱,我们考虑钢铁股的时候还要重点看一下其龙头股宝钢股份,宝钢股份虽然出现调整,这个调整只是应对前期大幅上涨的调整,它的整体调整速度并不快,只是属于一个大的横盘,我觉得在横盘结束之后才是具备一定的市场投资机会,另外箱体在22到17元,箱顶是22,箱体是17元,17元左右可以做逢低吸纳,风险是不大的。

  主持人:我现在正在看徐晓明老师的博客,有一篇博文叫“超跌股反弹何时卖”。在这里请老师给大家解评一下这篇博文是什么意思?

  徐晓明:有很多个股现在出现了超跌反弹,但超跌反弹你一定要认清这个超跌的性质,它不属于反转上涨,不属于上升趋势的回调上涨,它是属于超跌的,超跌股反弹是有一定市场操作性的。第一,超跌股反弹不需要市场成交量的配合,很多个股很多人都说了没有量的配合是不上涨的,但是我告诉大家,惟一一只个股的形态不用成交量的配合就是超跌股,在缩量下跌的过程中,超跌的过程中它的成交量非常稀少,所以它在反弹的时候也不需要成交量配合,但一到了成交密集区的时候,前期有很多筹码在这个位置上短线被套了,如果遇到短期的解套肯定会有抛盘出现,即成交密集区会有几种的解套抛盘,大部分个股在这个位置上很难继续上涨,所以我第一个建议就是在成交密集区处或者下边缘进行逢高减仓,第二个建议,所有的超跌股我们会发现均线对于该股都有一定支持作用,我们把这个均线作为多重的划分,你可以把自己的股票用均线多重的试试,哪一个均线对于股价的支撑作用最强,即上一次反弹到哪个均线上止住了,这次反弹就很有可能在哪一个均线止住。

  主持人:现在上证指数重新站在了六千点之上,现在是6002.70点,A股上涨家数是199家,下跌家数是564家,究竟今天收盘的时候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答案尽在我们今天下午的“收盘播报”,感谢各位网友,感谢徐晓明老师,谢谢大家。

  (本次访谈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