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主线再度崛起大盘有望继续冲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7:22 东方早报

主线再度崛起大盘有望继续冲高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受到中国石油申购资金解冻,有部分资金可能会回流A股市场的积极预期影响,昨日上证指数大幅高开,热点全面开花,两市达到10%涨幅限制的个股有75家,显示出多头人气再度亢奋,上证指数有再度挑战新高的能力。

  罕见“九一格局”

  从近一两个月的走势来看,A股市场的主线一直在围绕人民币升值与H股板块展开,其中人民币升值主线主要集中在银行股、地产股中,H股板块主要集中在大市值股中。而人民币升值主线与H股板块主线交集部分的个股,比如说工商银行、中国神华等个股更是成为近期盘面的明星个股。

  不过,昨日的走势显示出,主线一度被零乱的热点所冲淡,较为典型的是银行股出现高开回落的走势,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品种均如此。代之而起的则是前期大幅回落的二、三线股出现了猛烈的弹升行情走势。

  这一方面是因为前期“二八现象”使得部分二、三线股回落幅度过大,本身存在着弹升的欲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确有部分解冻的申购资金一窝蜂地冲进市场,从而使得成交量迅速放大,沪市的量能重归千亿以上,达到1215.4亿元。同时,市场盘面日趋热闹起来,也就有了“九一格局”,以沪市为例,昨日只有58家个股下跌。

  有望重归主线

  昨日午市后,作为人民币升值主线中的一个重要分支的地产股异军突起,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等地产股的龙头品种持续走高,从而推动地产指数大涨5.92%,成为昨日领涨的行业指数。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回流的资金一度冲散了主线,但地产股的崛起则显示出市场热点有望重归主线的趋势。

  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因为当前市场的资金总量,尚不能支撑起百花齐放的全面牛市格局,毕竟QDII规模扩张以及已有近两个月未见新基金发行等因素的存在,机构资金为了维持市场的牛市格局,极有可能自我缩容,重点出击主线。而地产股在前期受到调控预期的影响一度走低,但三季度季报则显示出其业绩的高速增长趋势,因此,成为基金等机构资金新近愿意积极配置的重点品种,也就有了昨日地产股在午市后异军突起的走势。

  而这也显示出大盘的“九一格局”只是暂时的,大多数二、三线股的反弹趋势会迅速被主线的重新崛起而阻隔。也就是说,未来的大盘走势将呈现出“二八现象”,即仍然围绕着人民币升值主线以及H股板块展开。

  故笔者推测,今日大盘市场将有重新回归“二八现象”的趋势,银行股、地产股以及H股板块仍有可能成为市场的主线,这其实也有“列队”“涨”声迎接中国石油在下周一上市的意图。

  继续冲击高点

  有意思的是,人民币升值主线与H股板块主线其实也是权重股主线,更带有迎接股指期货的特征,所以,只要主线活跃,上证指数仍有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的可能性。而由于昨日已经上破6000点,显示出有部分机构资金突击前期6100点高点区域的意愿,由此也推断出,大盘在本周剩余的两个交易日极有可能冲击6100点前期高点区域。

  故在此,建议投资者的操作思路仍可积极一些,重点关注人民币资产股主线与H股主线的投资思路,其中人民币资产股主线可以关注优质地产股以及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的银行股,保利地产、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以及民生银行等品种均如此。而H股主线则可以对中油海服、中国石化等品种予以低吸。另外,对拥有新

能源业务或主营业务前景乐观的个股也可低吸持有,*ST棱光、SST合金等品种就是如此。

    相关报道:

    警惕今日大盘冲高回落

    大盘再度进入高位震荡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