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物价信心回升股市投资预期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0: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10月份新华财经e兆消费者信心指数(CCCI)调查结果显示,虽然物价上升幅度的减缓令消费者对当前家庭经济状况的信心有所改善,但消费者对未来房价及物价的上涨预期仍然存在,对未来股市的预期也日趋谨慎,这使得未来预期的信心略有降低,因此十月份中国消费者信心基本保持不变。

  另外,在调查中消费者表示,本月股指的快速上涨并未带来多少实际投资收益。由于自9月中旬以来股市“二八现象”非常明显,股指的快速上升已脱离了大多数股票的实际表现,且消息面近来频繁放出投资风险警告、资金面偏紧等利空信息,使得投资者对股市的未来预期在相对乐观的基础上开始趋于谨慎,本月期望信心值比9月再跌0.2点至115.7,这也是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小幅下跌。

  新华财经e兆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中国消费者数据提供商e兆数据在新华财经集团的支持下,与美国密歇根大学社会研究院消费者信心调查小组主任、教授RichardCurtin博士共同设计开发的,每月发布一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