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短线市场收复均线失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7:35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短线市场收复均线失地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周二两市大盘继续高开高走,沪指收复中短期均线失地,距离 5900仅三点之差,指数仍是靠少数指标股的上涨来推动,超跌股反弹有所延伸。短线来看,市场经过连续三天的大幅反弹之后,中石油的巨额申购资金将解冻,有利于缓解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状况。短线大盘仍有继续冲高潜力。

  大盘继续反弹,权重股仍主导市场走势。工商银行大涨近 7%,创出历史新高,对其它指标形成明显的刺激,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中国银行等一线权重股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权重股继续左右市场的运行格局。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市场的持续走强,超跌股的反弹也正在展开,盘中上涨股票家数也明显增多,盘中不时有超跌股拔地而起,位居涨幅榜前列。但由于超跌股数量较多,选股难度也大,投资者很难把握,大部分投资者仍处于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境地,短线在中国石油上市前,预计指标股仍有走高潜力,投资者仍需密切关注该板块的运行格局。

  就目前市况而言,经过十月中旬的急挫之后,超跌股越走越弱,且盘中反弹力度较为有限。而资金越来越向少数的权重股集中,以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为首的权重蓝筹股越走越强,迎接大盘航母中国石油回归。目前以基金为首的机构力量已在市场中占据绝对的优势,指数已严重失真,基金的行为将直接决定市场的运行格局。而投资者也在震荡中极力寻求与主力同步的操作,以争取跑赢指数,因此,盘中对超跌品种的阻击主要是博取短差,这就造成了超跌股反弹持续性难以长久。目前权重股集体做多,新热点迟迟难以形成,使得盘中做多动能得到一定的消耗,若以工商银行为首的权重股持续做多的动能不足,而市场又没有新热点出现,大盘冲高震荡在所难免,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一味追涨,逢盘中宽幅震荡时可适量参与。

  技术上分析,市场经过连续三天的快速反弹后,技术形态已明显得到修复,股指重返上升通道中运行,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股指继续反弹将切入 6000高点区域。后市仍有继续冲高潜力。不过,短线市场在持续反弹之后,在临近前期高点之际,后市仍有反复的可能,而且权重指标股普遍有一定的上涨幅度,若该板块进入短线的获利回吐将直接引发股指宽幅震荡。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重返上升趋势中运行,市场人气有所恢复,由于有指标股的轮翻上涨的推动,再加上超跌股的反弹正在展开,后市大盘仍有继续上行潜力。但由于年底市场充满变数,谨慎氛围将笼罩市场,市场成交量的萎缩也将成为常态,若大盘在上涨的过程中放出巨量,倒是要引要警惕的时候了。操作上,降低仓位,不要一味追涨杀跌,逢盘中宽幅震荡时精选个股适量参与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