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指标股的上升有持续性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7:25 新浪财经

大盘指标股的上升有持续性吗

  广州万隆

  提要:大盘指标股的上升有持续性吗,可以买入吗?其实,要解决这个问题关键还是:指数期货推出的时间表将在什么时候公布?对指数期货推出的时间表公布可以有两种理解……

  今天在大盘指标股集体公布业绩,并且都比较好。这就使这一批股票集体走出了比较好的行情,从而带动了指数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上证指数全天上升了149点,上升幅度是2.61%。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200点,上升幅度是1.07%。

  面对今天的行情,投资者都会问这样的问题:大盘指标股的上升有持续性吗?可以买入吗?

  其实,要解决这个问题关键还是:指数期货推出的时间表将在什么时候公布?

  一、大盘指标股最近有相当好的走势。

  尽管,近期指数从最高位的6124点逐步回落,有相当部分的

股票近期下跌幅度高达二三成,甚至更多。但是,大盘指标股的走势却是相当好的。象601398的工行今天还创了新高,其它的601988的中行、601939的建行、600028的中国石化,都有很好的表现。

  从近期看,指数是在不断洗盘,市场有八成的股票有比较大的下跌幅度。但是,指标股却能不断创了新高,并且在指数下跌时特别抗跌,当指数反弹时,它们就成了反弹的主力军,成为带领大市上升的主导力量。

  大盘指标明显是近期市场最强的品种。那么,投资者可逢低买入吗?

  二、对指数期货推出的时间表公布的二种理解。

  大盘指标股的上升是否还有持续性,关键问题是看,如何理解指数期货推出时间表的公布。

  一种理解是:很大机构得到的消息:指数期货的推出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是很快的事情了。从媒体的报道看,也很象公布的时间就在几周之内。

  如果按这种理解,那大盘指标股近期的上升就只是重大利好消息公布前的收集,只是一轮持续性相当强的上升行情的开始。投资者就应该逢低买入、甚至是大量买入。

  另一种理解是:有关的消息只是指数期货准备工作正常展开的报道。而市场主力正明显地利用这一利好消息,拉指标股掩护其出货。近日大盘指标股在利好消息影响下的上升,只是在“做秀”。

  如果按这种理解,那大盘指标股的上升有可能是一个陷阱。在目前正在进行的阶段性调整中,它们有可能会是最后一跌的主要力量。目前是不宜买入的。

  三、后市看多还是看空?

  目前应该如何预测后市,应该看多还是看空?

  从目前看来,解决这个问题关键还是看:这几天是否真的公布推出指数期货的时间表!

  如果确实是在近日公布了推出期货的时间表,我们相信,出于夺取指数期货主导地位的需要,主力是会大量买入大盘指标股。从而带动指数持续上升,重返上升趋势。而大盘指标股的上升就将有相当强的持续性。

  但是,如果近日炒指数期货概念只是“做秀”,只是主力利用这一利好消息,拉指标股掩护出货的,那后市就令人十分忧虑。而大盘指标股就可能在阶段性的调整中的最后一跌中成为下跌的主导力量。

  关键就看投资者自己如何判断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