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做多理由看上去很充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6:58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做多理由看上去很充分

  广州万隆

  提要:日K线图连续三根长阳线成V形反转型态,图形看上去很美;主力大举做多(工商银行、中国神华等蓝筹股),平均跌幅30%左右的大多数个股于近两个交易日止跌回升,市场气氛回暖,做多理由看上去很充分。然而,大跌之后市场心态如惊弓之鸟,稍有风吹草动都可能动摇散户信心,后市走势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我们需要密切关注主力行为,认真体会投资群体心态变化,把握市场脉搏。

  市场走势预测:主力高位有所减仓,但仍然重仓应对调整,基金近期大举增仓权重指标股,并于近三个交易日逢低买入金融、地产、煤炭、有色金属、券商等板块中的目标股。预计短期内主力仍将重点做多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此举可能与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相关),锁仓一部份长期看好的

股票,同时继续前期未完成的调减仓行为。

  权重股上涨,金融、地产、煤炭、有色金属、券商等板块中的基金重仓股走势抗跌,对大市走势起到稳定作用;主力继续调仓减持一部份股票,在散户心态敏感的现阶段,这一行为将导至散户跟风杀跌,是市场中的不安定因素。主力周三是否借申购中石油资金回归加快调仓动作,对周三大市走势有较大影响。

  指标股强势表现多日,其它个股大面积反弹也持续了两个交易日,周三短线热钱有获利回吐过程;股指走势需要震荡整固;主力调仓力度的大小和散户多空心态变化程度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决定了股指回调幅度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实战策略:超跌反弹个股连续反弹后走势上必然有反复,在大市走势不确定性较大的情况下,建议周三可于弱势反弹的个股中逢高减磅;个股结构性分化严重,必须意识到一批有实质性题材和业绩支撑的个股已经确定地见底回升,这类个股需与弱势反弹股区别对待。在股指期货将要推出的预期中,主力继续做多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权重股,做多这类强势品种不必顾虑大市超短期波动。

  市场行为透视:受“收购南非标准银行20%股权”消息刺激,工商银行连续两天大幅上涨,该股与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神华等权重指标股一起,成为基金抱团做多的重要品种。基金抱团做多,低位回补煤炭、有色金属等品种,仓位仍然高达八成左右,其实际行为似乎不能证实某些市场传闻。

  此前笔者听到的市场传闻是:管理层不满基金在股指相对高位时仍然重仓,特别是重仓投机某些股价达200多元的个股。有关官员下令基金必须减轻仓位,以回避市场风险。除上述传闻外,近期三大

证券报也不断刊登
证监会
高层关于股市估值偏高、要做好投资者风险教育之类的谈话,管理层给股市降温的意图很明显。

  如果传闻属实,此前基金管理者们为什么要逆管理层之意做多?此后他们会不会屈从管理层的压力大举多翻空?基金行为可能的变数也是市场走势最大的变数。如果基金管理者被迫大规模减仓,其可能的做法是:继续重仓持有权重指标股保持股指走势的话语权和保证持股市值稳定,同时大规模减持其它品种。如果上述猜想不幸成为事实,一轮政策诱导的大调整将继续进行,某些基金重仓品种可能成为重灾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