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油价持续高企 化工板块飚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5:48 新浪财经

油价持续高企化工板块飚升

  德邦证券

  目前国际油价持续的上涨,创出历史新高,对于受益油价上涨的化工板块起着较大的作用,沧州大化锦化氯碱等化工股强势冲击涨停。

  正常供应下具有更高价值

  在

房地产和消费品等行业旺盛需求拉动下,我们认为如新材料、纯碱等供给有序的行业,将享受比一般化工业更高的利润率,从而具有更高的投资价值。

  得益于节能政策

  随着国内节能、减排、降耗系列专项治理活动展开,在化工业的染料、粘胶、氯碱子行业中已初见成效,留给了污染治理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的行业龙头更多发展空间。

  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较好

  通过对国泰君安基础化工行业119家A股上市公司2007年中报进行统计,基础化工行业上半年实现收入1127亿元,同比增长28.4%;实现净利润58.8亿元,同比增长33.9%。行业平均EPS为0.143元,平均ROE为5.65%,均低于A股市场平均水平。

  从各子行业来看,上半年收入均实现了增长,其中化肥、有机品、无机品和橡胶制品收入增长超过30%;净利润除了精细与专用化学品出现下降外,其余均实现增长,其中增长超过100%的有无机品、氯碱、日用化学品和橡胶制品。

  油价上涨的作用

  由于原油价格持续上涨,一方面促进了一些煤化工公司投资价值显现,我们首选具有丰富化工生产经验和较为先进的煤气化多联产工艺的上市公司,如华鲁恒升柳化股份。另一方面,油价高位导致替代

能源兴起,从而极大刺激了农用化工品需求。

  行业景气延长

  产品价格和利润增速显示化工行业景气度延长。07年以来,基础化工产品价格上涨,上半年化工行业利润总额增速68%,基础化工原料制造业利润总额增速接近200%,验证了我们前期对于化工景气度延长的判断。所以,建议对该板块多加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