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30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5:34 新浪财经

10月30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二指数强劲上涨,盘面个股普涨。不过,成交量较低的局面没有改变。我们认为正是这一方面是多数个人投资者的个股被套牢,不愿意操作。另一方面是机构投资者通过少量的筹码就推升了指数,并没有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这也说明机构投资者意在长远的想法、总体来看,市场的反弹行情在延续。周三,中石油资金的逐步解冻市场将可能继续推升指数震荡攀升走势。因为历史经验表明,这种巨额申购资金解冻的前一天和当天,市场都是大幅上涨的。

  市场处于反弹行情当中,市场的投资心态也变得轻松起来,看多因素增多,比如蓝筹股公司集中报喜,

人民币升值加速,美国可能再次下调,AH股联袂走强等,对于指数上涨的期望也比较高。目前来看,这些因素究竟会对市场造成多大的影响无法量化,不过,对于市场来说,在资金充裕的背景下,利多因素的心理作用,往往会激发投资者信心,从而进一步推升指数。

  中石油的上市将进一步改变投资风格和市场资金结构,预计,权重股仍可能走强,带动指数的反弹。在对关注的品种方面,上涨幅度不大的权重股,主要是指金融地产两大板块。同时,资源品的上游企业掌握价格定价权而将受益未来的通胀。另外,关注价格调整较大的基金重仓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