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色银行再度逞强 沪指大涨84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1:4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有色银行再度逞强沪指大涨84点

  渤海投资 秦洪

  虽然人民币汇率在今日早盘略有回调,但并未改变各路资金对今日A股市场做多的激情预期,所以,早盘上证指数以5769.2点开盘,向上跳空21.2点。随后一度因持续暴涨所带来的获利盘回吐,上证指数一度回落5701.34点。但由于有色金属股再起升浪以及银行股,尤其是工商银行再度逞强,上证指数又缓缓走高,最高上摸5852.01点,收于5832.09点,大涨84.09点,成交量依然未见明显放大,沪市只有475.2亿元。

  从早盘的如此走势来看,笔者认为有机构资金在利用港股的火爆走势以及周一所形成的市场人气,刻意拉高指数,逼空申购中国石油的资金的态势。如此举动其目的就在于逼迫即将解冻的申购中国石油资金高位接盘。如此的思路反映在盘面中就是工商银行等大市值股的反复逞强,看来,午市后仍有进一步拓展弹升的可能性。不过,笔者也从盘面看出跟风资金其实有点谨慎,一方面是成交量未明显放大,另一方面则是未见持续涨停的品种,所以,在操作中,尚需要适当谨慎,尽量不追逐强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