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震荡加大 资源成新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0:26 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震荡加大资源成新看点

  德邦证券 吴炳华

  周一我们的周策略和大盘的评述判断市场将出现反弹,而且德邦短期操作指数大幅提高到55,周一的走势完全验证了这种判断,沪深两市一开盘就在金融权重股的带动下高开震荡走高,两市分别报收5748点和18833.7点,上涨幅度分别2.83%和1.77%,成交量有所萎缩。我们强调的金融蓝筹,特别是工商银行(601398)大幅上涨带领金融股上涨3.96%,同时煤炭、钢铁、有色和水务等资源类板块的整体涨幅大多超过4%,两市下跌的板块消失。同时短期超跌的大盘蓝筹出现快速大幅度的反弹。最可喜的是周一指数上涨的同时还出现了我们预测到的普涨现象,两市的涨跌比率达到3:1,涨停家数几乎是跌停家数的10倍。所以市场很可能改变之前涨少跌多的市场特征,使得牛市中大多数个股和投资者赚到钱。对于周二的走势,我们认为市场继续反弹,但力度可能逐步衰减,而且由于周一反弹较快不排除强势大幅震荡的可能。

  国际市场中,香港的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周一双双飙升,分别上涨3.89%和3.3%。恒生指数持续上周的大涨,并再创新高报收于31586.9点,而国企指数由于受国内A股的反弹而不再止步不前,拉出长长的大阳线,收盘出现新高。我们坚持AH股之间依然存在巨大估值空间,并认为H股的投资价值远比A股的高。而且市场正在证明这点,AH股估值趋于一致的方式很可能是港股快速上涨而A股停滞不前或者慢涨。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港股的投资机会。另外,投资者普遍预期本周

美联储很可能再次降息,这推动了最近几个月饱受次贷亏损困扰的金融类股上涨。从而带动美国股市再次全面收高。道指、纳指和标普500分别小幅上涨了0.46%、0.47%和0.37%。此外,欧洲股市全面上涨,日本和韩国市场略跌。因此A股的反弹仍然处在较好的外围市场氛围中。但值得注意的是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
价格上涨了1.69美元,收盘于93.53美元/桶,创历史新高;盘中油价一度上涨至93.80美元,油价的上涨推动了能源类股的上涨。同时金价接近800美圆的整数关口。所以我们认为新看点当在资源类板块中。

  我们坚持本周的策略观点,即市场短期反弹为主。与上周大盘调整为主,系统性机会较少且难以把握相比我们认为本周机会大于风险,且很多机会易于把握。周一成交量的萎缩表明市场没有持续上涨的动力,所以暂时坚持德邦系统风险指数依然偏高的判断,而整体上德邦短线操作指数由于昨天已经出现了较大的上涨,所以暂时维持55。还是短线逢低可操作的区域。我们依然重点关注金融银行股。我们维持周策略的基本行业配置:金融银行大蓝筹、地产、有色、石油化工、机械和酿酒、其次为电子信息、医药和超跌概念题材股,个股关注工商银行(601398),招商银行(600036)、建设银行(601939)、万科A(000002)、江西铜业(600362)、中国石化(600028)、中联重科(000157)、五粮液(000858)、中国联通(600050)和科华生物(002022)。建议重点配置的资产是金融和地产和资源类个股,其他还可关注能源替代的煤炭和新能源的个股。

  焦点个股:江西铜业(600362)

  该股10月24日公布三季报后出现再次下跌的走势。我们认为公司虽然三季度业绩较去年出现了一定的减少,但公司黄金和银的业务量占到总收入的10%,近期黄金价格屡创新高的情况下公司的估值还有提高的空间。我们认为该股将是补涨蓝筹的龙头,同时是资源类个股的典型代表,建议给予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