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探寻长期投资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49 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探寻长期投资线索

  证券通

  AH股互换的传言实在经不起推敲,但仍然造成市场剧烈调整,辟谣后的市场反弹幅度低于预期,显示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击。另外,预增公告对股价的推动也低于预期,政策导向上已经出现微妙的调控市场意愿;而大型股中石油IPO即将重新启动,因此估计未来1-2 周市场将震荡调整。

  未来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可以归纳出以下几条可以长期投资的线索:(1)直接融资比例将大幅提高,包括:央企和地方国企的存量资产上市、大量的H 股和红筹海归、加大流通股比例等。关注央企和地方国企的存量资产上市和优质资产海归的投资机会。(2) 未来将有更多的举措来促进科技成果和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预计创业板市场在2008 年上半年推出的可能性很大,这将深刻影响A 股市场,一批旗下培育了待上市科技型企业的上市公司将受到追捧。(3)居民收入在未来可能加速上升。这将带来消费能力的提高,下游的消费服务业将持续繁荣。在通胀趋势不能明确把握的情况下,由收入上升带来的购买力膨胀是最明确的,看好消费服务业是最没有风险的。(4)财产性收入占居民资产的比例将继续提高,主要包括:有价证券、基金、保险和不动产等。所以,与财产性收入相关的证券业、银行业、保险业和地产业的需求在未来将持续增加;再一方面,人民币对内贬值的趋势短期难以逆转,居民的投资理财意识苏醒,金融活动将长期活跃。所以,金融和地产类公司可以长期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