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航空证券:反弹空间待进一步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00 京华时报

  上证指数昨天开盘5641.98点,收盘5747.99点,最高5750.25点,最低5617.97点,上涨158.36点,涨幅2.83%,成交金额831亿元;深成指开盘18654.54点,收盘18833.65点,最高18904.84点,最低18654.54点,上涨327.14点,涨幅1.76%,成交金额403亿元。

  周一大盘高开高走继续反弹。午后虽然一度出现跳水但尾盘有所反弹,最终以次高点报收。成交量再度萎缩,创出近期新低,显示市场观望情绪依然较重,参与反弹的愿望并不强烈。

  市场再现普涨格局,热点扩散明显,近七成个股上涨。由于近期频频进行收购措施,工商银行再度大幅上扬,从而带领银行板块整体走强。钢铁、有色、煤炭成为表现最为活跃的板块,近期调整幅度较大、基本面良好成为资金介入的主要原因。地产板块由于政策面的不确定性未能继续强势反弹,出现冲高回落。此外,受股指期货推出在即刺激,参股期货概念股亦表现抢眼,其中弘业股份捷利股份等强势封于涨停。

  权重蓝筹表现稳健,个股普遍反弹,推动股指重新站到5700点之上,但反弹空间仍有待进一步观察,目前的资金面、政策面以及技术面并不容乐观。首先,虽然工行28亿股解禁并未给市场带来大量抛压,但中国石化民生银行等大量非流通股解禁依然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一旦大盘出现进一步调整,不排除大量解禁股抛盘涌出给资金面带来的压力。中国石油申购冻结资金达3.3万亿元,“抽血”效应在上周演绎得淋漓尽致,因此短线资金面压力不容小视。其次,新近出台的经济数据显示GDP增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投资增长仍处于高位运行,虽然连续的调控政策已使得经济指标比二季度有所回落,但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再次,目前股指依然受到10日均线反压,5700点之上大量套牢盘也会抑制大盘上升。成交量的持续低迷并不支撑股指继续大幅反弹,反弹高度取决于成交量的有效配合。

  综上所述,大盘短线反弹并不容过分乐观,趋紧的资金面、政策面的不确定性以及场内谨慎的心态使得反弹空间有限。虽然大部分超跌个股出现反弹,但是技术上回抽的迹象明显。因此投资者应当谨慎对待,可继续逢高降低仓位。航空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