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头试盘权重股短线有望上摸59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多头试盘权重股短线有望上摸5900点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周一沪深股市在股指期货推出预期加强背景下大涨,沪综指涨158点收5748点,深综指涨25.8点收1404点,成交缩一成至1234亿元,蓝筹股和绩差股均涨。因明日为中石油巨额申购资金解冻日,故今日股指还将上冲,大盘真正考验将在本周下半周,投资者可持股观望。

    股指期货“山雨欲来”

    管理层在放风,意思很明确,即股指期货“越来越近”,这使市场对年内推出股指期货预期大增,这也使早盘指标股纷纷大涨,如工行、中行、国寿等均大涨。不过蓝筹股过份超涨,只有开放式基金在勉力买进,而场外翻多资金却不接这棒,选择了其它二线股和冷门股进行炒作,这种集体动作促使午后个股全线上涨,而部分蓝筹股涨幅却在减少。

    这种转变既有技术面因素,也有基本面因素,从技术上讲便是蓝筹股超涨过度,从基本面讲是因为许多二线股业绩不错但近期跟幅很大。另外,三季报马上将披露完毕也是弱势股转势重要因素之一,估计这个趋势在本周余下时间还可能加强,所以如今投资者应守好手中筹码,没必要弃弱追强。当股指期货推出时间表正式宣布时,估计指标股会冲高回落,这也是主力惯用伎俩,投资者不得不防。

    目前的大盘点位还高,但许多个股调整十分充分,所以前期抛空的资金极可能再度杀回,最终形成股指震荡盘升。笔者认为大盘最困难时期或者已过,投资者从目前开始做多可粗糙点,而做空一定要精细点,中国股市远没走到头。

    成交量有望再度放大

    昨日成交量较小,这既有大量资金冻在中石油中的因素,也有人气谨慎因素,不过未来大盘成交额极可能放大,这是因为如今已有许多个股跌出了投资价值,市盈率已经大降。

    三季报业绩上升基本便确定了全年业绩大增,上市公司动态市盈率将转变为相对静态的市盈率,这使许多公司所谓安全边际提升。在公司市盈率下降情况下,许多公司股价大跌,在业绩提升和股价下跌的两边同时作用下,许多超跌股市盈率下降速度极快,这就为前期弃庄出走的私募或券商提供了回补空间。

    市场的大众心理极其重要,笔者估计目前私募和券商们内心认为大盘位置仍然太高,所以有许多这类资金看空大盘,但多数看空大盘的资金却有可能对某些个股情有独钟,这造成了“看空大盘而做多个股”的现象。

    通常这种现象不容易发生,但在目前的特定情况下有可能发生,因为最近大盘股指和个股背离过大,许多个股跌幅远超5·30时的跌幅,从个股的角度讲已完全有介入价值。

    今明两天股指有望上攻5900点,其后能否延续取决于消息面,如果急着宣布股指期货时间表,那么股指再冲一冲又可能掉下来,如果消息面相对真空,则股指有望继续上涨并创出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