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30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7:2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粤高速A 价值洼地 解冻资金青睐

  周一盘面值得关注的一种现象是,此前只要权重股上涨,多数个股就会出现恐慌性抛盘,而在周一权重股上涨之际,则出现多数个股上涨,特别是补涨股表现引人注目,沪市涨停个股达到26只,这些现象表明市场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大蓝筹有借港股大涨而诱多的嫌疑,补涨股机会或许即将到来。

  低价公路 解冻资金首选

  粤高速A(000429)作为低价公路股,具有良好的地缘优势,且其估值优势相当突出,技术上也面临反弹机遇。中国石油申购资金达到破天荒的3.3万亿元,其解冻对周三盘面将起到相当积极的效应,申购资金主要特征是追求资金安全的稳健型投资者,而粤高速A作为市盈率不足20倍的公路股,地处经济发达的广东省,地缘优势相当明显,技术上短线超跌,地量有望形成阶段性底部,一旦周三中国石油申购资金解冻,该股有望获得资金青睐。

  人民币计价 受益升值加速

  公路股属于人民币计价资产,在当前人民币大幅升值的背景下,受益相当明显。当前修一条

高速公路,劳动力成本大幅提升,水泥和钢材价格都出现大幅上涨,而因土地升值,征地成本也较此前大幅提高,这就意味着高速公路企业无形中就获得了大幅增值,同时汽车数量的剧增以及计重收费的政策,使得高速公路概念股直接受益。

  公司地处经济发达的珠三角,旗下路桥资产权益里程相当可观,未来3 年内将陆续对广佛、佛开进行大修和扩建,扩建后佛开部分路段可提高收费标准,上半年车流量同比增速均在20%以上,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价值洼地 蓄势充分

  相对目前A股市场平均近60倍市盈率,公路板块中30倍市盈率以下个股较多,是明显的价值洼地,而粤高速A市盈率不足24倍,是价值洼地中的洼地。

  二级市场上看,前期经过长达半年调整,目前该股整理蓄势相当充分,并已形成阶段性底部,在估值优势与低价股反弹要求的背景下,后市该股有望再起强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中钨高新(000657)机构增仓 短线关注

  周一大盘在银行股强势上涨及煤炭和钢铁板块整体反弹的带动下,大盘重新站回20日均线上方,两市涨停家数明显增多,表明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在市场人气逐步恢复的背景下,对于一些在大盘调整时表现强势的品种,如中钨高新(000657)短线应值得市场关注。

  近期公司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份6000万至10000万股,募集资金用于向关联方收购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自贡硬质合金有限公司股权和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如增发顺利完成,将有望提高公司在硬质合金行业的市场占有率,也有利于扭转公司目前出现的亏损状况,摆脱退市风险。

  二级市场上,10月25日该股交易公开信息中显示,在买入前5名中,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并且都是净买入操作,合计买入成交金额超过2亿元。经过连续强势上涨,目前该股一举突破30日均线,周一回抽试探突破有效性,在获得30日均线支撑后,短期有望延续强势表现,可积极关注。

  (西南证券 李希敏)

  宝钢股份(600019)估值有待进一步提高

  作为国内钢铁企业旗舰,公司是最先拥有产能2000万吨的两家钢铁企业之一。目前由公司自主研制成功的电磁感应特厚板首批350吨产品日前已发往用户,并将应用于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潮汐发电机组即韩国希洼潮汐电站,由此,宝钢已经跻身于全球为数极少电磁感应特厚板制造商行列。

  公司还是一系列并购重组中最活跃的明星,继宝钢与新疆八一钢铁集团完成国内首例跨地域钢厂重组项目后,近期宝钢集团和邯钢集团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建设总投资达194亿元的邯钢新区项目。

  此外,宝钢马迹山港二期工程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一距长江口最近的大型矿石中转港口基地将为其实施新一轮发展战略规划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短线该股调整到位,可积极关注。

  (博星投资)

  南京化纤(600889)业绩大增 超跌反弹

  作为我国主要粘胶纤维生产基地,公司以整体搬迁为契机整合资产业务,强化其浆粕、纤维一体化的优势。公司还通过与外资合作扩大产能以降低搬迁对生产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公司与金汇投资发展公司共同出资建立的南京法伯耳纺织公司产能一期为1万吨,远超过母公司现有8300吨粘胶长丝生产能力。今年4月底已公告正式投产,使公司粘胶长丝的产能成倍扩张。

  在产品售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该项目投产将对公司经营效益产生积极影响。公司与奥地利兰精公司的合作也将为其提供丰厚的投资收益。虽然搬迁使公司产能未能完全释放,但受益粘胶纤维价格稳步上扬,公司业绩快速提升,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出现大幅增长。

  随着搬迁的完成,公司生产经营恢复正常,产业整合之后的规模效益得以体现,公司业绩将步入高增长期。此外,公司搬迁不仅将获得地方政府政策性补偿,且根据当地惯例还能获得原厂区土地拍卖净收入的相当部分。该股近期持续深幅调整,短期最大跌幅超过30%,风险释放殆尽,后市有望展开报复性反弹,可逢低积极关注。

  (世基投资)

  九龙山(600555) 旅游+房产 震荡蓄势

  公司经过战略调整后,转型为房地产、商业地产的综合开发等,预期未来几年在房地产、综合商业开发等系列投资项目的收益将成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和新的利润增长点。

  九龙山旅游度假区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予以批准九龙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该地方地理位置优越,旅游配套项目完善,同时,这些旅游项目的建立也提升了公司房地产项目九龙山庄园的价值,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预期可获得较大的盈利空间。

  近日公司公告将持有的高尔夫公司股权转让,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高尔夫公司股权,本次转让完成后对公司经营不会产生较大影响。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权投资所带来的资本增值价值重估为股价提供了强大的上涨动力,资料显示,公司拥有上市公司景兴纸业6150万股股权,为并列第一大股东。今年中报显示,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为7949.81万元,公司应收华龙证券4000万元投资款转入长期投资核算。

  前期地产股曾出现一段时间整理,最近在龙头万科A的带领下走势较强。从K线形态看,该股经过前期调整后出现企稳,投资者可逢低关注。(湖南金证)

  长城电脑(000066)风险释放 物有所值

  公司收购冠捷科技,合并后市场占有率有所提高,此外,公司拟发行短期融资债券,此举将利于节减财务费用。目前该股风险释放,可择机介入。

  (申银万国)

  上海航空(600591)升值加速 催生反弹

  近期大部分个股在连续大跌后技术上反弹需求逐渐增强,其中航空股有望借助人民币持续升值效应率先展开反弹,上海航空(600591)就值得市场重点关注。

  近日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汇率连续多个交易日创出新高,引发各界关注,这对于A股市场而言是一大利好,尤其是航空股,航空公司主要以美元融资租赁或银行贷款的方式购买飞机,在国际航油采购、航材租赁、购买及大修等方面有大量的美元交易和美元负债且国际航班在国外机场的起降费等都使其在人民币升值过程中受益很大。

  值得关注的是,当前国内旅游业快速发展、奥运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及国内航空公司联合重组,都将促进我国航空运输业的发展,我国国内航空运输市场需求将保持旺盛增长势头。据民航总局预测,今后二十年我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的平均增速将达到10%以上,民航运输市场的发展空间巨大。而在高油价影响下,民航业通过产业大整合解决长期发展的瓶颈势在必然,公司地处上海和华东地区是我国最大的航空市场,也是主要的国际门户,区位优势极为显著,未来存在巨大市场想象空间。

  目前该股在大幅下跌后出现反弹,尤其在技术上下穿60日均线后,回抽确认行情呼之欲出,这为短线操作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可适当关注。(杭州新希望)

  深鸿基(000040) 低价交运股 业绩大增

  目前公司发展是四业并举,其中运输相关业是其第一大主业。三季报披露,其公路运输、交通运输辅助业、仓储业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相当高。目前公司旗下拥有深圳市迅达汽车运输企业公司、长沙鸿基运输实业有限公司、西安鸿基运输有限公司等多家运输企业。此外,公司还通过加强出租车运营管理,参与新增运力的投标,扩充经营规模。值得注意的是,三季报披露,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000%以上,每股收益高达0.22元,良好发展势头相当明显。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被忽视的交运仓储股,其短期巨大跌幅与其良好业绩形成鲜明对比,周一该股再度底部冲高,新增资金介入迹象相当明显,后市具备强烈的反弹要求,可积极关注。

  (深圳芙浪特)

  时代新材(600458)行业巨子 反弹可期

  公司是目前高铁建设的主要受惠者,高铁桥梁支座的生产正是公司收入、毛利率出现明显增长的主要原因。短线该股超跌反弹要求明显,建议关注。(天信投资 王飞)

  中国铝业(601600)短线调整基本到位

  公司为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第四大原铝生产商,也是我国规模最大的氧化铝和原铝运营商。公司具有明显的资源优势,可支持现有氧化铝规模生产30年以上,公司还积极开发海外资源,在澳大利亚等国的铝土矿资源开发的前期工作已顺利推进。未来公司将力争形成包括铝、能源一体联产联营,上下游产业链紧密相连、协调发展的跨国铝业公司,公司在产业链上的战略定位是要形成采矿、选矿、冶炼和铝加工一体化的上中下游完整的产业结构。

  该股上市以来就得到主力资金追捧,目前蓄势充分,中短期调整基本到位,分时图已发出买入信号,可密切关注。(九鼎德盛 朱慧玲)

  上海梅林(600073)前期超跌 适当关注

  由于成交量限制,短线沪深大盘仍将有所反复,投资者在目前弱势反弹中应注意调整仓位,逢低布局基金核心品种,对于短线严重超跌的二三线股给予一定关注,建议关注上海梅林(600073)。

  公司梅林牌商标连续被授予上海市著名商标称号和中国罐头行业著名品牌,目前公司罐头产品包含有肉类(中式及西式)、鱼类、蔬菜类、调味类、水果类及其他类,共计100余品种。此外,公司在捷克投资建厂,有望绕开欧盟对我国农产品设限的壁垒,直接在国外生产国外销售,使其竞争优势得以体现。该股近期随股指出现大跌走势,短线跌幅惊人,后市存在强烈反弹要求,周一K线单针探底,短期底部已基本探明,建议适当关注。(金百灵投资)

  华资实业(600191)参股金融 量能萎缩

  公司参股华夏银行,未来股权增值相当丰厚,同时公司持有恒泰证券股权也将带来可观的投资收益。目前该股大幅下跌,成交量萎缩,可关注。

  (德邦证券 周亮)

  鹏博士(600804)光纤巨子 积极关注

  从基本面看,公司拥有市场中独一无二的电信级光纤网络,业务前景广阔。经过一系列资产收购,业务重点变为以北京城域光纤网络为核心的电信增值业务,光纤通讯是未来最有前途的数据传输方式,也是未来代替DSL等传统传输方式的首选。

  公司拟对定向机构投资者增发不超过1.5亿股A股,计划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北京电信通电信工程有限公司股权、平安北京城市安防监控网络项目、酒店多媒体项目。增发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国内市场第一家以宽带光纤网络运营为主要业务的上市公司,

  二级市场上,前期该股一直高位震荡,且量能保持稳定,前期股价经过放量上升后缩量回压,上周五大盘大幅震荡,该股表现比较强势,并收出下影较长的阳线,上攻气势明显,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第一创业证券 陈靖)

  西宁特钢(600117)价值重估 加速上扬

  西宁特钢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特殊钢生产企业,经过多年努力,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集铁矿开发、煤矿开发、焦炭生产、煤化制造、优特钢冶炼于一体的黑色资源开发企业,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根据公告,在青海省政府主导下,将对公司控股股东西钢集团公司增资扩股,目的是增强青海省属重点国有企业的控制力和带动力,进一步促进青海地方资源的开发和经济发展,此举有利于进一步确立公司的估值定位。目前特钢行业景气度回升,公司将抓住西部大开发这一机遇实现企业腾飞,发展空间广阔。

  该股近期震荡回调,但成交量快速萎缩,在30日均线处获得有力支撑后放量回升,资金逢低介入迹象明显,可中线关注。

  (北京首证)

  海通证券(600837)估值合理 重点关注

  公司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并已经成为创新试点券商,前期公司顺利完成借壳上市。目前该股估值依然合理,操作上可重点关注。

  (方正证券 华欣)

  华微电子(600360)科技龙头 价值低估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功率半导体专业器件生产企业,产品应用于家电、绿色照明、计算机和通讯、汽车电子四大领域。公司以半导体分立器件为基础,加快向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域的辐射,并与国际巨头合资合作,成为我国乃至东南亚最大的功率半导体芯片制造基地,半导体产品尤其是芯片的制造方面居全国领先,是首批103 家创新型试点企业中唯一入选的半导体企业,行业地位突出。

  公司计划非公开增发不超过3500万A股,用于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生产线项目建设,若该项目能顺利实施,公司盈利能力将快速提升。此外,公司还制定了股权激励方案,这保障了公司未来的业绩。目前该股动态市盈率不到30倍,价值明显低估。近期该股先于大盘调整,最大跌幅超过35%,超跌反弹动力强劲,建议投资者逢低适当关注。

  (重庆东金)

  东湖高新(600133)节能环保 股价严重超跌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缩量反弹,盘中大部分题材股经过长时间大幅下跌,目前都处于严重超跌状态,后市存在强烈的反弹要求,一旦得到基本面或者消息面支持,这些个股就会展开强劲反弹行情,例如具有光谷概念的钱江水利借公布三季度报表契机高开后迅速封死涨停板,而同样拥有光谷概念的东湖高新(600133)短线严重超跌,后市有望展开强劲反弹。

  东湖高新科技园是我国投资最活跃的地区,武汉中国光谷的崛起为园区企业开辟了更广阔的资本市场,目前园区内设有近十家大型风险投资公司总部,专职为进园企业提供资本支持。从公司刚刚公布的三季报看,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了大幅度增长,目前正是三季报披露的高峰期,业绩大幅增长公司往往会得到市场青睐。

  而在高油价背景下,国内出现了柴油供应吃紧情况,开发新能源已迫在眉睫,同时国家节能减排政策也对开发清洁能源形成重要支持,公司收购大股东凯迪电力持有的义马环保电力公司,拟采用先进的旋风炉高温解毒封固法,处理化工企业的有毒废料,有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保证发展战略的实施。前期该股最大跌幅超过40%,近日股价出现加速下跌,短线跌幅超过20%,超跌非常严重,短线有望展开强劲反弹,可适当关注。

  (方正证券 方江)

  北大荒(600598)超跌严重的农业龙头

  在目前指标股快速上涨的格局下,一些超跌严重个股有望反弹,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日益临近,一些超跌严重的优质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可适当关注。

  北大荒(600598)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农业类上市公司和优质商品粮生产基地,随着粮价上涨、政策扶持以及围绕主业延伸产业链,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有望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同时,公司投资生产甲醇,新能源概念突出,有望提升其盈利空间。在东北振兴计划中明确表示要努力将东北地区建设成为综合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重要经济增长区,未来东北有望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第四极,投资的倾斜、财政和税收等政策的扶持,都将使东北地区经济快速增长。该地区也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和农牧业生产基地,未来农产品加工业、粮食生产等将由于政策的支持而快速发展。公司作为农业板块龙头,具有明显的规模、资源、技术、管理等优势,是一个举世闻名的天下粮仓,随着农产品涨价以及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公司拥有的资源优势也将在业绩上体现出来,而公司产业链的延伸,包括生产上游的尿素、甲醇,向下发展大米加工、麦芽、造纸等产业,都产生了较好的业绩,持续发展潜力巨大。前期该股跌幅较大,企稳后有望反弹,可逢低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青海明胶(000606)定向增发 股价超跌

  周一沪深大盘在上周五企稳的背景下继续震荡反弹,资金呈现正向流入,相关机会应重点把握。青海明胶(000606)作为国内明胶行业的旗舰,未来成长值得关注。

  公司前期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年产3000吨明胶生产线项目,预计两年内将实现产能翻番,利润有望大幅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已经启动兼并收购战略,其计划在河南和甘肃两地扩大主营产品明胶的生产能力,与河南省焦作金箭实业总公司合资成立一家从事明胶生产经营的新公司,同时,兰州国资委拟将原兰州制胶厂资产和甘肃明珠胶业公司股权转让给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大幅增加。目前该股严重超跌,盘中显示已有资金开始逐步吸纳,可密切关注。

  (广发证券 陈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