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成交量是决定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7:42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成交量是决定因素

  银华投资

  受周边股市大涨及国内消息面鼓舞,周一(10月29日)沪深股市强劲上扬,盘中权重股表现依然突出,前期的“二八”现象有一定缓和。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641.98点,最高5750.25点,最低5617.98点,收盘5748.00点,涨幅2.83%,成交832.1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8654.54点,最高18904.85点,最低18654.54点,收盘18833.66点,涨幅1.77%,成交398.6亿元。两市共有943只股票上涨,394只股票下跌,近40家涨停(不含ST股)。

  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在京表示,目前,我国股指期货在制度上和技术上的准备已基本完成,推出股指期货产品的时机正日趋成熟。受到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信号刺激,同时,上周末市场普遍预期的加息政策并未出台,再加上美股、港股等周边市场的上扬,使得投资者做多信心得到有力支撑。周一A股市场强劲反弹,沪指再收百点长阳,而引领大盘反弹的先锋部队依然是地产和金融板块中的权重指标股。盘面观察,早盘沪深股市双双高开高走,经过一波下幅下探后,9:50左右在以工商银行万科A等为首的权重股拉动下,股指单边震荡上攻,相对来说沪市表现比深市强些,而从上证分时走势来看,黄白线指数背离渐趋加大,成交量也未见明显放大;午后开盘不久,白线与黄线呈逐渐靠拢趋势,强势板块出现一定分化,超跌股有小幅反弹意愿,13:45左右,权重股出现不同程度的跳水,尤其是地产股的冲高回落带动股指一度回落超过40点,不过这些权重股回落受到买盘支撑,仍保持强势格局,钢铁、电力板块的午后发力带动股指在均价线附近展开反弹,尾市二指标线双双上扬,量能有所放出,个股上涨家数也超过了下跌家数。盘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以及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大盘蓝筹股的合力上行是推动股指节节走高的动力因素,工商银行毫无疑问成为多头的一面旗帜,早盘该股一度冲击涨停,极大的带动了人气,中国银行也跟风上扬,其他商业银行板块诸如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均大幅上攻。从板块来看,今日金融板块一枝独大,尤其是工行、中行、建行、中人寿对指数贡献较大,另外钢铁、煤炭石油、有色、运输物流、电力、中字头等板块表现也相对强势。而送转、股权改革、医药等板块则有一定跌幅。

  总的来看,由于金融股三季度业绩超预期,业绩的持续增长,得到市场的认可,也封杀了大盘大幅下跌的空间,而在中国石油发行结束后,短线市场扩容的压力大为减弱,本周三巨量资金解冻,也将为大盘走好带来良好的预期,我们预计大盘短期仍有冲高的能力,但成交量是决定后市大盘上扬高度的关键,否则继续振荡蓄势的可能性较大。伴随着股指期货渐行渐近,大盘蓝筹股仍将是今后盘中资金关注的焦点所在。操作上,继续持有大盘蓝筹股仍是不错的选择。而手中品种不对路的投资者则应抓住机会积极调仓换股,即逢高减持非主流品种,逢低吸纳上升趋势明显的主流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