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何理解期指将推出的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6:51 新浪财经

如何理解期指将推出的利好

  广州万隆

  提要:推出指数期货是重大利好,从盘面看,市场走势有很大疑问。我们担心,这一利好被主力利用为最后一跌前,骗多头使出最后力量来抄底的工具。即投资者要有应战最后一跌的准备。

  今天媒体刊登了关于:推出期指时机正成熟,预计时间表将公布的利好消息,在其影响下,大盘跳空高开52点,跳空的幅度达1.57%。之后,在601398工行的带领下,不断走高,最高上升到5740点,上升了150点,上升幅度是2.6%。尾市略有回落。上证指数全天上升了158点,上升幅度是2.83%,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327点,上升幅度是1.77%。

  推出指数期货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理论上说,它应该有可能使指数大幅上升。但是,大盘能在这一消息的影响下走出反转行情吗?

  从今天的盘面看,情况并不理想,尤其是600028的中国石化相当弱,给人很不好的感觉。我们担心,这一利好被主力利用为最后一跌前,骗多头把最后力量都使出来抄底的工具。

  也就是说,我们担心,阶段性的最后一跌可能将要到来。

  一、今天盘面对消息的反应有疑问。

  对于推出期指时机正成熟,预计时间表将公布的利好消息,理论上看应该是重大利好。但是,今天盘面对这一利好消息的反映,情况并不理想。

  其一、前期一直走势最强的600028中国石化,却是下跌的。这明显不符合道理。在重大利好下,龙头股走势反而最弱。

  其二、大盘指标股也只有601398的工行、600019的宝钢股份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只是很少的指标股有好的表现,上升的面十分狭窄。如果今天的利好是有实质性的,应该是全面上升。这正说明利好的底气很不够。更多地可能是主力利用继续出货。

  其三、上升幅度也不够。601398的工行,在自己有几个利好的配合下,也只是一度迫近涨停、最终上升7.22%。如果是真的有重大利好,龙头股的上升应该是涨停板的,并且应该是有多只指标股涨停板。

  反过来说,如果确有大利好。盘面应该是前二十只指标股全部大幅上升,有多只涨停板。

  指标股上升数量小、上升幅度不大,只能说明利好是“虚”的!

  二、利好有二种可能性。

  对今天利好的理解可以有二种。

  其一、是有实质性的利好,而这应该就是重大的利好。

  其二、只是对期指准备工作的报道,而主力利用它来出货。指数期货准备工作肯定是在不断进行,接近成熟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报道将要公布推出时间也是很正常的。

  从盘面看,上升的主要是超跌股,指标股只是个别在上升,只是点缀。这本身就说明市场并没有把它作为,期指将要出台的重大利好来反映,而只是作为超跌反弹去处理。

  这种现象告诉我们,要小心主力把这一利好利用为掩护出货的工具。

  三、提防大市的最后一跌。

  一般来说,阶段性调整的末期都会有最后一跌的。其特点是:跌幅特别巨大,前期强势股全线大跌,市场的信心彻底瓦解。

  从今天的行情看,假如,今天的上升是主力利用利好,把多头最后的力量都骗进场的行情。那么,从技术分析看,大市很快就要步入阶段性调整的最后一跌阶段。

  投资者要有思想准备应战、阶段性调整的最后一跌,也是这一次调整最后、最恐怖的时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