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第一视点:十月二十九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6:26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第一视点:十月二十九日

  北京首放

  一九现象是延续还是扭转

  从6100点下跌至5500点之下,沪指短短的九个交易日跌幅逼近10%,跌破了多个整数关口,也跌破了短期均线,技术上出现了较为严重的超卖,终于引发了逢低买盘,今天沪指直接跳空高开,收盘涨幅逼近3%,突破了5日均线,前期恶劣的技术形态有所扭转,但是成交量继续萎缩,沪指金额只有800亿元附近,表明逢低进场的资金并不多,对于后市我们认为,虽然空方力量有所增强,但多方仍将控制市场主动权,短线指数波动较大,不过中期趋势仍没有改变,在6000点附近多空仍将进行争夺和激战,直至分出胜负。

  在近期指数剧烈波动过程中,市场出现了非常严重的二八现象,甚至达到了一九现象,绝大部分个股连续下跌,而且跌幅较大,不过,这一现象在今天出现了转变,上涨个股数量也明显增加,超过三十多只个股涨停。这种现象说明,由于相当多的个股已经是连续下跌,还有相当多的个股上周跌幅超过20%,这也意味着中期震荡的来临,但是这样意味着短线抛售已经进入尾声,虽然大部分个股进入了中期调整,但是过程是反复的,是复杂的,不会直线的运行。而且从盘中看,也出现了其它的热点板块,如

国际油价创新高刺激了煤炭板块的重新走强,钢铁板块大幅反弹,期货概念股涨幅居前,还有很多的超跌个股等等,都出现了快速上扬,甚至是冲击涨停的走势,不过,早盘走强的工行、交行、建行等,在尾市有所走弱,由于这些权重大,所以不仅拉动了指数也对指数形成压力,后市能够继续走强还有待观察。具体到操作而言,我们并不建议投资者在目前点位再度进行盲目杀跌超跌股,也就是说,经过这一轮的下跌,大部分个股还有向上二次冲高的可能,那时才是投资者降低仓位,调整持仓结构的最佳时机,也不建议在目前点位盲目追涨近期的强势个股,采取逢低吸纳的操作才具有安全的利润来源。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虽然6000点附近,市场存在一定的恐惧心理,多空分歧增大,但是上升趋势并没有改变,牛市格局仍将延续,近期的震荡只不过是牛市中的技术性调整而已。而从热点分析,前期的二八或者一九现象将在近期出现一定的扭转,指标股群体将稳定指数,上下空间都不大,而前期的调整个股将不断的出现机会,其中部分的个股还有可能出现较大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