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调整趋势可能成立 超跌个股面临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5: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30 以来市场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多数股票走势偏弱、中小盘个股成交清淡,波动幅度降低以及不同风格指数的走势相关性大幅降低。特别是上周市场高位震荡调整,个股普遍表现疲弱。中信证券认为,随着十七大结束、宏观数据披露以及三季报公布完毕,影响市场的一些重要因素都已经消化了,市场下一步的走向取决于投资者下一个关注点在哪里。

  中信证券认为,4个月以来的市场特征表明,前期个股走势的分化已经极为明显,市场出现不同于5•30 之前的特点,指数仍旧在不断上涨,但赚钱效应集中在少数个股上,牛市中应该具备的欣欣向荣局面似乎已经出现很大改变。尽管如此,另一方面也可看出,很多

股票已经深幅调整较长时间,一些基本面良好、未来业绩成长相对出色的二三线蓝筹公司已经初步显现出投资价值,他们的企稳反弹有望为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中信证券报告称,截止上周末,已公布三季报业绩公司达到996家,市值占总市值之比为接近50%,统计来看,已公布公司同期可比净利润增长率为 89.4%,主营业务利润同期可比增长率为 33.4%。从各因素增长情况看,三季度经营状况普遍稳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31.4%,营业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期分别上涨 20.6%、17.4%和 18.7%,相比上年同期增长继续保持小幅减小趋势。投资者比较关心的投资收益在三季报统计来看增长333.3%,该数据是目前已公布公司的数据,我们判断最终全部上市公司投资收益增长应该小于该数据。剔除金融业后的上市公司投资收益占到净利润的 25.98%,去年同期可比公司为 10.06%,增长较为显著。

  在对剔除金融业公司后的已公布上市公司业绩进行分层,与去年同期可比公司相比,主营业务收入和成本增长都较为稳定,三项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之比均有小幅下降,投资收益占比从 0.5%上升到 1.65%,带动净利润有小幅上升。中信证券认为,尽管这是已公布公司的业绩分析,但从趋势上看,他们初步判断全部上市公司业绩公布后应该符合市场预期。

  上周市场高位震荡调整,个股普遍表现疲弱。上周中标300指数收于4319.22点,下跌 84.71点,跌幅1.92%;中标50指数收于4557.57点,上涨31.07点,涨幅0.7%,日均成交总额 1522.68 亿元。上周市场出现大幅震荡调整,其中周四当日上证指数出现 4.8%的大幅下挫,是 5•30 以来的最大跌幅,其间 400 余只股票跌停。在人民币加速升值带动下,

房地产板块涨幅较好,多数个股单周涨幅居前。而银行业三季报业绩普遍超预期,该板块上涨幅度也较大。上周单周收红的个股不到 100 只,绝大多数个股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造纸、汽车板块跌幅较大。较多个股已经连续数月持续调整,随着近期蓝筹个股下挫,更是出现一轮显著的调整,形成明显的下降通道,后市可能还将继续面临压力。

  据中信证券统计,上周 A 股市场净流出资金 393 亿元,较前周出现大幅下跌(前周为净流出69.8亿元),也是连续第四周出现大幅下挫。金融、房地产板块相对资金净流入额较高,其他大部分板块则出现大幅资金净流出。目前大盘已跌穿 9 月底资金流向初次警示风险的点位,上周五的资金流出势头有所减弱,能否止跌回升还有待观察。上证指数上周下跌 3.93%,成交量较前周明显缩小,从日线图来看,收于5、10、20 日均线之下,指数回调至通道下轨后止稳,领先指标 CCI 有回调需求,MACD 指标继续交叉向下;从周线图来看,收于 5 周均线之下,领先指标CCI 趋于走弱,MACD 指标方向不明。整体来看,短期指数有望企稳,短期支撑位 5500 点,短期目标位 6200。

  中信证券预期,本周的调整趋势可能成立,超跌个股面临机会。经过上周的调整,市场走势基本处于一个短期的调整中,特别是多数个股处于明显的下降通道,极大削弱了市场的赚钱效应,也使得部分中小盘股票的换手率偏低,市场人气不振。随着十七大结束、宏观数据披露以及三季报公布完毕,影响市场的一些重要因素都已经消化了,市场下一步的走向取决于投资者下一个关注点在哪里。经过持续的调整,部分基本面良好的个股已经处于超跌状态,可能存量资金将会把眼光投向这些机会中,在年底的两个月中进行结构性的换仓,而明年做准备,因此一些绩优的个股可能出现反弹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